鯊魚女陳細潔(Abbie)出名識飲識食,新年招呼朋友,又點會失禮。今年她準備一個中式的古董全盒,和一個日本巨型瓷器全盒迎賓。為求朋友睇得高興、食得盡興,日前她更豪花五千多元,搜羅世界各地的賀年糖果放落全盒,如敍利亞、伊朗等有機乾果、黎巴嫩、丹麥朱古力、日本和菓子等。

陳細潔說:「我鍾意食,至買得落手畀朋友食,使幾多錢都無所謂,希望今年朋友唔好再話我cheap和行貨啦。」

購自福岡的瓷製全盒(左)約八百元,主力放糖果,另一個購自中環的古董陶瓷一開四的全盒,約二千多元,因為有蓋,可放乾果和果仁,不易受潮。

珍藏古董全盒

陳細潔今年預備三個全盒迎賓,包括一個中式木製、一個中式陶瓷和一個日式全盒,全部造工精細又古典,她笑言:「中式木製那個古董全盒最靚,但鉸位損壞了,已經不能用,只能用陶瓷那兩個全盒。日式全盒擺放特色朱古力、日本和菓子,中式四層高的全盒則擺瓜子和乾果。」

陳細潔以前在家擺放的新年全盒,只為應節,試過求其叫公司同事到超市入些大路貨,結果被朋友們取笑,她無奈說:「有一年,同事幫我買了不同顏色的金莎朱古力,點知朋友嚟拜年見到話我『行』,仲問我係咪人哋送嘅,唔知轉了幾多手。」

陳細潔花了兩個多小時,在銅鑼灣頻頻撲撲,買齊過年食品,「我的朋友要求好高,之前成日話我cheap,又話我『行』,惟有花些心思,唔好咁求其。」

陳細潔認真地將賀年食品放進全盒,「日本食品的包裝靚又襟擺,我屋企的食物,好易擺到過期,日本的食用限期提早些,過咗期我都唔怕食。」

五千元買糖果

為應付這班奄尖聲悶的好友,陳細潔今年過年前親自到銅鑼灣搜羅名貴精緻的賀年糖果,她先到利園Gourmet購買來自世界各地的名貴有機乾果和果仁,招呼一班注重健康的朋友,當是佐酒小食,之後再到么鳳買瓜子煎堆,最後到SOGO買和菓子,行了兩個多小時,專揀選有特色包裝的糖果,不問價錢,最後買下大量精美糕點、名牌Godiva和Patchi朱古力等,埋單近五千元。

她滿意說:「日貨包裝最靚,食用限期又長,因為我每年初二開年後會去旅行,朋友通常初十之後才來拜年,每次招呼班豬朋狗友來屋企玩,我都慘過做工人。」

陳細潔買瓜子,一定要去么鳳,仲要即場試味,「我買瓜子一定要揀大粒易剝,最怕細細粒,好難剝。」

全盒必備是金元寶和特大金幣,貪其好意頭,陳細潔專揀得意、特別的兔年金元寶。

陳細潔是蘿蔔糕癡,每餐可以幹掉兩底,新年最勁試過吃了十二底蘿蔔糕,「我試過好多間酒店、酒樓的蘿蔔糕,覺得農圃整得最好,唔多粉又足料。」

富貴糖果逐件數

Gourmet

A)美國合桃 $99

B)敍利亞無花果 $168

C)加州黑無花果 $124

D)伊朗無花果 $78

E)彩色乾果 $90

F)雜果仁 $210

G)丹麥酒心朱古力 $130

么鳳

H)超級蘭若瓜子王(兩斤) $176

I)蓮子王(兩包) $80

J)煎堆(兩個) $50

K)炸蓮藕片(兩包) $200

L)金幣朱古力 $88

Sogo

M)金元寶、金幣朱古力 $176

N)Godiva特濃、酒心朱古力 $688

O)黎巴嫩Patchi朱古力(三盒) $1,200

P)本高砂屋年輪曲奇 $525

Q)源吉兆奄和菓子 $375

R)和菓子之里 $487

朱潔儀福兔迎春

向來十分重視農曆新年的朱潔儀,每年農曆新年之前,必定早早四出搜羅高級的賀年食品,以及不同款式的賀年鮮花,為家居布置一番,務求令全屋都充滿節日氣氛。

繼去年她親手畫如意虎迎新春後,今年她再次妙筆生輝,繪畫可愛福兔油畫,並命名為「Lucky仔」,祈望新的一年事事順境,樣樣幸運。

朱潔儀花了兩日的時間畫了身穿中國服,手持福字揮春的兔油畫,並為他取名為「福兔」,祝賀人人新一年事事順境。

每年農曆新年,必定購買不同款式的賀年飾物為家居布置的朱潔儀,今年特別在大門貼上可愛財神公仔,寓意由年頭旺到年尾。

吉祥Lucky仔

近年醉心繪畫的朱潔儀,自雞年開始,每年都會以當年的生肖畫油畫,擺放家中迎接新一年的來臨,她笑說:「今年是兔年,兔給人的感覺好可愛,又有吉祥的意思,所以我特別改了牠的名字叫『福兔』,英文名叫『Lucky仔』,希望新的一年,香港事事順境,人人都好運齊來。其實我最希望可以畫齊十二生肖,有機會開一個生肖畫展,咁就最開心!」

向來注重健康的朱潔儀,為迎接兔年來臨,特別選購了一些有機的乾果,擺放於全盒內,她笑說:「我希望個個朋友兔年都健健康康,所以今年的全盒就以健康為主。」

每逢農曆新年,朱潔儀家中除了擺放桃花外,還會擺放各種不同的賀年花,增添節日氣氛。

掃萬元靚花膠

除了畫生肖畫外,朱潔儀對賀年食品亦十分重視,除了例必購買代表步步高陞的糕點,參茸海味亦是她愛選購買的賀年食品之一。日前,她就走到上環的恒興行掃貨,她說:「每年新年前,總會到參茸海味店入貨,主要是用來壓年。團年飯用的食材,通常亦會一早準備好。」

朱潔儀精選$12,500一斤的花膠,以及$980一斤的日本元貝,她說:「揀花膠要睇顏色,愈黃就愈靚。而元貝就要靠個香味,所以揀的時候就要攞出來聞吓。」最後,她在店內購買了鹿尾羓湯包、鹿筋、鹿尾羓花茶、花膠以及元貝等,埋單萬多元。

識飲識食的朱潔儀,揀選價值一萬二千五百元一斤的花膠,「一斤兩隻左右,好厚,份量十足。」

健康全盒搲銀

向來注意健康的朱潔儀,今年更為家中的全盒搞搞新意思,除擺放傳統的賀年糖果外,更擺放了一些有機的乾果,她笑說:「放全盒的食品,金幣朱古力就一定唔少得,因為有黃金閃閃的意思。而我今年就特別揀選了一些較健康的食品,如有機無花果、有機藍莓和紅莓等,讓朋友有多些選擇,希望佢哋鍾意啦!」

鹿尾羓湯包$560(上圖右)、一年只出一次的巨峰提子乾$82(下)、鹿尾羓花茶$504(上圖左)。

朱潔儀手上的日本元貝,售價九百八十元一斤。「好大粒,離遠都聞到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