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渣變美點 糖冬瓜扭扭棒

新年過了這麼多天,但未到元宵,相信家中全盒應該還沒收起吧?很多人都會在全盒中放上糖冬瓜、糖蓮藕等中式糖果,這些甜點未必一下子便吃清,原來除了用來煲糖水外,亦可把這些剩餘物資來個大變身,拿來做西式甜品糕點,肯定會令家人朋友充滿驚喜!記者:謝翠玲攝影:潘志恆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2642427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Minnie Wong(網上餅店 Eibus Einnim創辦人)網上餅店創辦人,亦是健康生活模式指導員,擅以創意製作新式糕餅和健康飲食。

煮題 全盒糖果大變身

 

老婆甜心棒 放大圖片

 

全盒中的糖冬瓜除了用來煲糖水,亦可以用來做老婆餅餡。這次 Minnie將傳統老婆餅作改良,成了老婆甜心棒,餡料煙韌,外皮香脆,充滿新鮮感。

材料

牛油(放軟) 90克、幼砂糖 30克、鹽 1/4茶匙、雞蛋(拂勻) 35克、低筋麪粉 200克、泡打粉 1/2茶匙、蛋黃 1隻 餡料:糖冬瓜(切粒) 100克、芝麻(焗香) 10克、椰絲 15克、幼砂糖 20克、玫瑰露/米酒/花雕酒/麻油/花生油各 1茶匙、糕粉 55克、水 35毫升

做法

1.先做餡料,糖冬瓜、芝麻、椰絲、幼砂糖、玫瑰露、米酒、花雕酒、麻油、花生油、糕粉混合,逐少加水拌勻,搓成球狀。2.牛油、糖用電動打蛋器的扭紋棒拌勻,加鹽,分 2次加入蛋液拌成糊狀,篩入低筋麪粉和泡打粉,用膠刮拌好,再搓成酥皮麪糰,備用。3.將餡料放在兩張焗爐紙中間,以麪棍碾開成 5毫米厚片。4.將酥皮麪糰分兩份,分別放在兩張焗爐紙中間,用麪棍碾開成餡料大小。5.焗爐紙上放上酥皮,鋪上餡料、酥皮、焗爐紙,用麪棍輕壓,讓皮和餡料黏緊,放冰箱雪 2小時至硬。6.將整份麪皮切成約 1厘米、 4厘米的長條,每一長條扭一下,放在鋪上焗爐紙的焗盤上,掃上蛋黃,放入預熱至 170℃焗爐,焗 18分鐘,用餘溫焗 5分鐘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可用現成酥皮來做,但要噴水以增加黏性讓餡和皮結合。

蓮之親子慕絲 放大圖片

 

日本親子丼是雞肉和雞蛋的組合,這個蓮之親子慕絲,則是用上糖蓮子和糖蓮藕來製作,這兩種味道偏甜的糖果,用來配杏仁味慕絲,味道超乎想像地夾!

材料

糖蓮子(切粒) 60克、糖蓮藕片(切粒) 60克、淡忌廉 250毫升、煉奶 20毫升、杏仁香精油 1/2茶匙

做法 放大圖片

 

1.淡忌廉、煉奶、杏仁油,用電動打蛋器的快速打至出現紋路,再轉慢速打至軟身。2.將糖蓮子粒鋪在杯子底層,分別鋪上一層忌廉、糖蓮藕粒、忌廉,灑少許蓮子粒在面,再放上糖蓮藕片作裝飾即可。

黑胡椒肉桂瓜子曲奇 放大圖片

 

全盒中的瓜子是果仁,最適合用來做曲奇。這次用味道甘甜的南瓜子加上微辛的黑胡椒和肉桂粉,鬆脆香口,多吃幾塊亦不會滯。

材料

牛油 270克、幼砂糖 90克、蛋白 45克、肉桂粉 1湯匙、黑胡椒 1/4茶匙、低筋麪粉 400克、黑瓜子(去殼) 20克、南瓜子(去殼) 30克、蛋黃 1隻

做法 放大圖片

 

1.牛油、糖用電動打蛋器的慢速拌勻,加入蛋白繼續慢打至勻,篩入低筋麪粉、肉桂粉、黑胡椒,下南瓜子搓成麪糰。2.麪糰分成每份約 20克的小麪糰,搓成圓球,放在鋪上焗爐紙的焗盤上,壓扁,掃上蛋黃,貼上 3塊黑瓜子。3.將焗盤放入預熱至 170℃焗爐,焗 20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