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自首部BB 6 OS的Troch 9800後,再有新機Bold 9780,同樣是運行BB 6 OS,但今次用回BB最受歡迎的Bold系列,沒有觸控屏幕,還原基本只有QWERTY鍵盤的Form Factor,在使用上有更好的體驗。

硬體小升級

9780外形明顯跟9700無大分別,繼續使用方形Trackpad按鍵,有弧度的QWERTY鍵盤,數字鍵亦有五筆輸入碼,不過為了配合新的BB 6 OS,在硬體上則有所提升,主要是由256MB記憶體升級至512MB,而鏡頭也由3.2MP升級至5MP,其他如2.4吋屏幕、Bluetooth、Wi-Fi等則依舊不變。

雖然同是運行BB 6 OS,但由於Torch支援觸控屏幕,所以有些功能如手寫等是9780所無,不過雖無觸控屏幕,但對於一眾用慣QWERTY鍵盤的BB用戶影響不大,反而新OS所用的新操作方法會更方便反而是重點,尤其是待機畫面中可以Trackpad做到常用的操作,毋須按鍵,方便得多。

底殼有仿皮紋理,有防滑作用,鏡頭像素升級至5MP。

9780的白色為珍珠白,不同角度睇會有變色效果,除QWERTY外亦有Trackpad。

機側備有3.5mm耳筒插及microUSB 插頭。

拆下底蓋即見microSDHC卡,毋須拆電。

操作介面大改進

驟眼睇9780的BB 6待機畫面似無乜分別,其實暗藏玄機,只要用Trackpad上下移動即可Highlight不同部分,如按頂部會直到管理連線、設定鬧鐘及選項等,不用進入選單→選項再操作;狀況欄下的情境模式、來電/訊息提示、搜尋都可直接使用及顯示相關資訊;還有底部的Apps圖示亦有分類,可直接左右移動Trackpad選擇類別,或按分類欄拉出整個選單,不用按Menu已可找到所需Apps;單是這個操作介面已比舊版方便、直接得多。

BB 6 OS的應用程式管理提供記憶體、使用量、CPU等效能管理。

Social Feeds集合多個常用的社交網站及網上聊天功能。

BB Maps可顯示中文,亦提供路線搜尋功能,方便搵路。

9780也標榜方便分享的好處,所以預裝了Social Feeds功能,內裏有齊Facebook、Google Talk、MySpace、Twitter、MSN、Yahoo!Messenger以及BBM等社交功能,一個Apps玩盡社交網站及網上聊天,所有分享可集中處理。此外,用9780拍下的相片及影片,亦只需三個步驟便可上載到指定網站,好適合乜都要快的香港用戶。

新版待機畫面功能詳解

待機畫面睇落跟舊版無大分別,但今次整個畫面都可用Trackpad操作。

按頂部的狀況欄可拉出管理連線、設定鬧鐘及選項等功能。

按底部的分類欄可拉出整個選單。

在圖示上長按Trackpad會有副選單,可隱藏、標記、移動圖示或啟動Apps。

任何情況下長按Menu鍵啟動Multi-Tasking功能,方便切換不同Apps。

Conclusion

介面更貼心

9780雖然外形無變,但功能稍有提升,而且用上BB 6 OS,明顯在操作上更方便,於待機畫面已可做到很多常用的操作,更毋須按鍵只用Trackpad即可,操作介面更為貼心。另外,由1月24日至2月17日期間,於指定零售店購買9780,可免費獲贈$488二人餐券一套,數量有限,送完即止,詳情可瀏覽http://www.blackberry.com/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