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鐵九龍站發生驚險人壓人意外,剛購買年貨的六旬婦拿着年糕,乘扶手電梯離開月台期間,疑東張西望失平衡向後翻,撞及身後另一名婦人,雙雙滾落 10多級梯級撼穿頭。六旬婦心念丟失的年糕,大叫追問「我底年糕呢?」其後與另一傷者送院。兩名受傷婦分別姓黃( 66歲)及李( 55歲),送院時仍然清醒。肇事扶手電梯全長 30米,事後暫停使用,梯級上血迹斑斑。年近歲晚,黃婦近日忙於採購年貨迎新歲,昨午 12時許,她離家外出購買包括年糕等年貨,然後乘機鐵往九龍站。列車到站後,她與其他乘客下車,搭扶手電梯離開月台。電梯上升婦人失衡

當時黃婦拿着年糕,站在梯級右邊,左面站有一名手挽行李的外籍婦及其年幼女兒,黃婦身後站有另一婦人。目擊意外澳洲籍男遊客 Ben稱,梯級徐徐上升,黃婦在梯級上左右張望,當電梯升至離地 10多級時失平衡向後翻。黃婦曾伸手亂抓,但身旁外籍婦未伸手施援,黃婦結果翻身跌下,壓中身後姓李婦人,兩人齊齊滾落梯級,當場頭破血流。

現場無人上前施援

Ben稱,現場十分混亂,卻無一人上前施援,稍後才有人上前按停扶手電梯。受傷黃婦及姓李婦人坐地待救,救護員趕至替兩人包紮。事發時,黃婦手中年糕亦跌下,事後不知所終,當救護員替她敷治時,她仍記掛剛買的年糕,幾度追問「我底年糕呢?」。稍後救護員將兩名傷者送院,並聯絡其家人助查。其中黃婦經檢查僅皮外傷,至晚上已出院,李婦則情況穩定留醫。港鐵事後停用肇事扶手電梯,並調查事故原因。


由扶手電梯失平衡滾下的姓黃婦人,事後仍心繫丟失的年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