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訂貨 抽籤作實 門巿取貨蘋果趕絕 iPhone排隊黨

【本報訊】 iPhone 4S炒風狂吹多月未冷卻,炒家紛紛賺到笑。蘋果公司終出招打擊排隊黨及炒家,前日起改變銷售方法,要求買家每日在限定時段在網上專頁登記,以抽籤方式配售,並要求以身份證號碼作登記,確保每人機會均等。現時 iPhone 4S炒價與正價仍有 400至 600元「水位」,手機零售商指貨源充足,抽獎式配售措施不會刺激炒價上升。 記者:鄭啟源

 

蘋果公司周一起,改變本港 iPhone行貨銷售方法,客戶必須在網頁登記,每日以抽籤形式配售。根據網頁資料,預訂任何型號 iPhone的客戶,要在每日上午 9至 12時內登記,同時填寫電話及身份證號碼等個人資料。截止登記後,蘋果會抽籤,「幸運兒」當晚 9時前將收到蘋果發出的確認電郵,翌日按電郵指定時段,到中環蘋果店憑有相的身份證明文件購買產品。

須提供身份證明文件 放大圖片
去年 11月 iPhone 4S在香港開售,排隊黨即場中環蘋果旗艦店外交易,十分猖獗。

去年 11月 iPhone 4S在香港開售,排隊黨即場中環蘋果旗艦店外交易,十分猖獗。

蘋果公司職員指,鑑於 iPhone 4S炒風過熱,公司近日決定改善銷售方法,確保所有人都有平等機會購買 iPhone,但拒絕透露每日配售數量。客戶須提供身份證號碼或其他身份證明文件資料作登記,成功獲配售產品後,將不能再登記購買相同型號 iPhone。若客戶當日未獲抽中,須重新登記抽籤。蘋果職員稱,行貨 iPhone並非只供港人預訂,旅客也能憑有相片的護照登記抽籤,網頁同時接受 13至 17歲的兒童身份證持有人登記。

貨源足料炒價不上升

手機店 G-World Mobile負責人劉志剛稱, iPhone 4S炒價已趨平穩,最受歡迎的 16GB收機價已回落至 5500至 5700元,但與行貨售價 5088元,有數百元差距。他認為,新措施明顯針對排隊黨及炒家,但因貨源充足,估計不會刺激炒價上揚。不過,網上討論區有大批網民稱,蘋果「大抽獎」難以中獎,即使動員全家 20多人登記,最終全軍覆沒,有人留言「蝕咗個人資料畀 Apple」。預訂 iPhone網址為 http://www.apple.com/hk/retail/iphone/


iPhone買家須在官方網站預訂,定單獲蘋果確認後才可取貨。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