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民黨昨舉行新舊秘書長交接儀式,黨主席馬英九親自主持。馬講話時要卸任的金溥聰和新任的廖了以,繼續為黨效力、為民服務。他又開金的玩笑,指金是客家女婿,卻不會講客家話,把「客家女婿」講成是「客家色狼」,令全場捧腹大笑。

國民黨新舊秘書長交接

金溥聰與廖了以交接,國民黨所有黨務主管、中常委都到場觀禮,令會場水洩不通。兩人都分別獲女黨工獻花,交接後一起拜會中央各單位,逐一與黨工握手,互相祝福。馬英九致辭時,肯定金在前年底縣市長選舉後臨危受命,出任黨秘書長,進行黨務改革,一年來取得不少成效。馬也肯定廖了以過去不論任豐原市長、台中縣長、內政部長或府秘書長,都為人誠懇,做事認真,如今接黨務重任,令人放心。馬英九與金溥聰是政治夥伴,兩人亦師亦友。馬開個玩笑指,金從小在台南長大,閩南語不論講或聽都比他好,但作為客家女婿,客家話講得比他差,「他(金溥聰)說『客家女婿』(客家話),聽起來像『客家色狼』」,全場人聽後捧腹大笑。卸職後的金溥聰成為電視台座上客,他在一個節目中透露,有次曾帶孩子一起上健身室,回家後突然接到健身室的電話:「金先生,我們要關門了,你的小孩要帶走嗎?」金笑說稱,孩子到現在還常翻這筆舊賬。台灣《蘋果日報》


金溥聰(左)準備將秘書長大印交給廖了以(右),馬英九監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