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股要睇國策,環保和新興能源行業,國策只會支持而不會壓抑,光大國際( 257)的業務兼備環保和新興能源,而且達到相當規模,股價近期在調整中,可留意趁低吸納機會。光國轉型發展綠色業務數年,業務開始成熟,去年上半年,集團營業額 9.6億元,當中 93%來自綠色業務,是名副其實的環保和新興能源股。光國的業務分為 3部份,分別為環保能源、環保水務及新能源業務,截至去年 6月底,已落實的環保及新能源項目共 41個,總投資額逾 97億元。

進軍太陽能風電

光國的環保能源業務以垃圾發電為主,共有 10個項目,其中蘇州一、二期項目每日處理規模高達 2050噸垃圾,年上網電量 2億千瓦時,為內地最大垃圾焚燒發電廠。去年底集團與蘇州市政部門協議,以 6.6億元人民幣興建第三期垃圾焚燒發電廠,項目設計規模為每日處理垃圾 1500噸,同時預留 500噸擴建規模。集團的環保水務業務共有 20個項目,其中 18個為污水處理,兩個為中水回用項目,去年上半年處理的污水量增 36%。中央日益重視水資源,光國的環保水務業務大有發展空間。新興能源是光國近年大力發展的業務,而且涉及的範圍甚廣,由沼氣發電、生物質能發電、秸稈熱電,以至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均有投資。截至去年 6月,集團的新興能源項目共 13個,總設計規模為每年發電 3.75億千瓦時。日前光國剛宣佈與山東省萊陽市政府簽署協議書,投資建設及運營一個生物質發電項目,建設期為兩年,每年可處理農業廢棄物 25萬噸。光國的太陽能業務開始見成績,江蘇省鎮江新區地面光伏發電項目,以及宿遷市屋頂光伏發電項目,相繼於去年 12月完工及併網發電。鎮江項目是江蘇省目前最大規模的地面薄膜太陽能光伏電站,面積達 200畝,年發電量料達 400萬千瓦時。較遲發展的風電業務亦取得進展,早前與山西寧武縣簽署協議,在 3個風力場建塔測風,按數據確定投資方案,屆時享有獨家開發、建設及營運有關風力場。買賣策略:股價跌破雙頭式的複式頭肩頂頸線,下跌目標在 3.43元,跌近買入,目標 4元,跌破 3.3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