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世界裏,堪與少林、武當齊名的峨嵋派,最近忽然大舉進軍粵港澳,目的並非爭做武林霸主,而是為了一項非常神秘的投資計劃,並涉及峨嵋山上一個驚世寶藏。

該批以峨嵋弟子自居的人,聲稱擁有「天眼通」神力的二百歲峨嵋護法決意發掘寶藏,但事前必須開辦多間銀行,以妥善處理天文數字的財富,藉此游說三地市民集資。

他們不單以高達五倍回報、甚至可安排擔任銀行行長作餌,還大搞歃血為盟法事,令百多名事主深信不疑,部分更押上物業來注資,估計涉款最少一億元。

他們不單曾借城中巨富李兆基的內地商廈過橋,騙錢之外還想騙色,本刊揭開騙徒種種呃神騙鬼伎倆。

位處四川省的峨嵋山,擁有源遠流長的宗教及武術文化歷史,卻被騙徒訛稱蘊藏寶藏,在粵港澳三地招搖撞騙。

化名阿敏的中年婦表示,把十多萬元借給中間人歐陽,用來投資開銀行,結果有借無還,她惟有向警方求助。

他們當初說幫我按樓套現來投資,還以為只是到銀行加按,現在才知道樓契竟轉了他人名字,隨時被收樓,認真無陰功!」六十餘歲的儀姐哭訴墮入騙局的經過。

儀姐與丈夫在澳門一間人參店做特約傳銷員,去年底在公司認識一名姓歐陽的中年婦,經其落力推介下,同到珠海了解一個可賺大錢的神秘投資計劃。

洽談地點是一個豪宅單位,不過布置十分鬼魅,既有多尊佛像、也有作法神壇。自稱四川峨嵋派珠海區負責人的姓黃男子,煞有介事地跟儀姐夫婦說,他們與峨嵋有緣,故向二人道出一個天大秘密。

「他說峨嵋派在山上有一個驚世寶藏,由該派五大護法把守,早前其中一名護法仙遊,為首的二百歲女護法李師太決定挖出寶藏,計劃在全國開設多間銀行,把寶藏的天文數字財富滾存,光耀峨嵋派。」

自稱峨嵋派北京負責人的男子(左),從考察團成員中,選出在澳門積極游說他人參與投資計劃的歐陽(中)出任銀行的分行行長。

五倍回報作餌

儀姐表示,黃並無透露寶藏內究竟藏有甚麼,只說李師太要求弟子先籌錢開銀行,才將寶藏注資入內,所以峨嵋派弟子便到粵港澳三地積極集資,承諾每位投資者最少可獲五倍的超高回報,並指李師太已將銀行定名「金勝」,首先在上海開業,再到北京、珠海搞分行。

儀姐引述黃的說話稱:「峨嵋派還會挑選十三名最積極參與計劃的男女冊封為『十三太保』,投資回報不僅會由五倍提升至八倍,且都可以成為金勝銀行的分行行長。」

儀姐夫婦抱有懷疑,但中間人歐陽不斷約他們飲茶大力游說,還建議如無現金,可按樓借錢參加,最後更疑暗中落迷魂藥使其就範。

「今年一月,歐陽又約我們傾談,奇怪的是,會晤地點在咖啡室,她卻自攜咖啡粉到來沖調,我們喝後迷迷糊糊,終答應投資。」

歐陽立即帶同儀姐夫婦,會合一名自稱地產經紀的陳姓男子,到律師樓簽署文件並提取一百萬元,再與儀姐夫婦往珠海,找黃參加投資。

位於新口岸的一間人參傳銷店,是「峨嵋派」尋找獵物參與投資的地方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