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者最怕自己做飯,因為份量很難預算,但 Queenie則不認同,她平日就算只是自己吃飯也愛落手下廚。她習慣一次多做點,吃不完便留作次天再食。這次她分享幾個她平日愛做、隔天吃也不走樣的簡便菜式,總好過經常吃加工速食品。記者:謝翠玲攝影:王文忠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1053248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Queenie陳莉敏(美顏食譜作者及美容專欄作家)現任空姐、 TVB8主持、美顏食譜作者、美容專欄作家和飾物設計師,曾出版《吃出美麗》,最愛的還是吃和煮。

煮題 一個人翻兜菜綠豆仁不寒凉 放大圖片

 

綠豆仁是去皮的綠豆,比有皮的不會太寒凉,用來煲粥會比較快腍,吃不完更可拿來做敷面,有去痘清熱的作用。

煎蛋皮要離邊 放大圖片

 

煎蛋皮時要留意,當蛋皮跟鑊邊分離才可以用鑊鏟翻動,否則蛋皮會很容易弄爛。

鮑魚膽留煲粥 放大圖片

 

吃鮑魚時都會把那個膽去掉,但韓國和日本人都會把膽用來煲粥,味道甘甘的頗特別。

菜脯醬瓜蛋卷 放大圖片

 

00hr15min製作難度:★★☆☆☆份量: 3餐這個蛋卷不用放調味,只要將切好材料全部直接拌勻便可以煎香,味道已經很好,用來送粥或送飯都一樣適合。

材料

蛋 5隻、甜蘿蔔乾(切碎)/醬瓜(切碎)各 2湯匙、葱花 3湯匙

做法 放大圖片

 

1.燒熱白鑊,放入已洗淨瀝乾的甜蘿蔔乾碎,以小火炒至乾身。2.雞蛋拂打至起泡,加入醬瓜碎、炒乾的蘿蔔乾碎和葱花拌勻。3.燒紅鑊下油,加蛋液,以中火煎至兩面金黃。將蛋取出,捲起,切塊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想蛋更滑,可在拂蛋時拌入沙律醬,但份量不能太多, 5隻蛋只可放 1湯匙沙律醬。

薑葱炒鮑仔 放大圖片

 

00hr20min製作難度:★★☆☆☆份量: 3餐一個人吃飯也可以好好享受,這個鮑魚仔價錢不算太貴,而且蒸完後才炒,可以縮短做菜時間,做法也更簡便。

材料

鮑魚仔 1斤、薑絲 2湯匙、葱(切段) 3條、紅葱頭(切碎) 2湯匙、甜紅椒(切絲)半個、水 3湯匙 調味:蠔油 2湯匙、酒 1/2湯匙、生抽/糖各 1湯匙

做法 放大圖片

 

1.鮑魚洗刷乾淨,邊位要多刷幾下。2.將鮑魚放入鑊中,以大火隔水蒸 6至 7分鐘,起肉、去內臟,備用。3.燒熱鑊下油,爆香薑絲、紅葱頭和葱段,將鮑魚肉回鑊,灒酒,加生抽、水、蠔油和糖,以大火快炒,最後放甜紅椒絲略炒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鮑魚先蒸熟後,才去掉貝殼和內臟會較容易處理。

南瓜薏仁銀杏粥 放大圖片

 

01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3餐經常嚷着瘦身的女生,晚餐不妨吃得清淡簡單點,這個以薏仁、綠豆仁及南瓜來煲的粥,飽肚之餘又有豐富纖維,最重要是可以清腸胃兼美顏,一舉三得。

材料

南瓜 380克、銀杏(去皮) 100克、洋薏米 140克、綠豆仁 170克、水 2公升、芫荽(裝飾)適量調味:香菇粉 1湯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放大圖片

 

1.銀杏切半;南瓜切丁。2.洋薏米浸半小時,洗淨隔水備用。3.將洋薏米、南瓜、綠豆仁和銀杏加入 2公升水中,以大火煲滾,轉小火再煲 20分鐘,加入香菇粉和胡椒粉作調味,放上芫荽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台式素肉蛋包飯 放大圖片

 

00hr20min製作難度:★★★☆☆份量: 3餐一個人做飯,炒飯是方便的首選,這次 Queenie用素肉丁來炒飯,一次炒多點,吃時把飯加熱再以熱騰騰的蛋皮作蛋包飯,好睇又好味。

材料

素肉丁 2湯匙、白飯 1至 5碗、洋葱碎/三色冷凍菜各 2湯匙、肉鬆/水各 1湯匙、蛋 2隻、生粉 1茶匙、番茄醬(裝飾)/沙律醬(裝飾)各適量、芫荽少許調味:番茄醬 6湯匙、香菇粉 1湯匙、黑胡椒少許

做法 放大圖片

 

1.將飯弄鬆,加入番茄醬、黑胡椒和香菇粉拌勻。2.燒熱鑊下油,爆洋葱至微黃,加入三色菜和素肉丁同炒,再分批放已調味的飯,並炒至乾身後盛起備用。3.將蛋拂勻,拌入已用水開勻的生粉。用廚紙在鑊中抹一層薄油,開細火燒熱鑊,倒入蛋液搖勻,關火,以餘熱煎 3分鐘至蛋皮熟,取出備用。4.把飯鋪在蛋皮上,包起,唧上番茄醬和沙律醬,再放肉鬆、芫荽,在旁多配一碗炒飯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