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天,早晚天氣開始帶點涼意,肌膚即時感到乾燥、繃緊,是時候為肌膚作好轉季準備。

不過,不同肌膚性質的人對選用護膚品都有所不同,為令大家可覓得最合用的護膚品,今日就特別針對三種不同性質的肌膚,讓大家可順利過渡這轉季尷尬期!

肌膚性質大測試

不同性質肌膚的人,選用的護膚產品也有所不同。但不少女士卻對自己的膚質不太了解,且難以分辨油性、乾性及敏感性肌膚,對症下藥之前先要清楚知道自己皮膚性質,不妨參考以下資料。

觸摸性測試

早上起牀後,可用手輕輕觸摸臉部,若感到油膩的話則屬油性肌膚,如感到有脫皮現象則屬乾性,最後若有點點紅疹及有微絲血管的話,則屬敏感肌膚。

洗臉測試法

潔臉後即時感到繃緊情況,若持續四十分鐘屬乾性肌膚,而中性肌膚繃緊情況則約三十分鐘,至於油性肌膚則於潔面後二十分鐘便會消失。

pH試紙測試法

若想清楚準確知道自己的皮膚性質,不妨以pH試紙放在臉上做測試,一般結果可分為

  • 油性肌膚=pH為5.6至6.6
  • 中性肌膚=pH為5至5.6
  • 乾性肌膚=pH為4至5-5

Oily Skin

一般的油性肌膚比較易發炎,尤其在青春期,通常清潔後一至兩小時內又會出油及毛孔有擴張情況出現。所以每天最好潔臉三次,確保皮膚得到清潔及油脂分泌平衡。

秋冬進補選擇:

  • 清爽質地爽膚水 - 盡量為肌膚注入水分
  • 保濕乳液 - 將水分鎖在肌膚之內
  • 深層面膜 - 消除老化角質

水洗面膜 最溫和

a. Previous Dermomask $1,200
具清潔、保濕和緊緻於一身的面膜,內含Centella Asiatica促進膠原及有Vitaman E有助抗氧化及對抗自由基和抗衰老現象。而每星期只要用一至兩次及塗後加以按摩,更有提升作用。

b. Exuviance Night Renewal Hydra Gel $600
這Hydra Gel加入Phytotal天然草本精華成分及杏仁酸,能抑制過剩的油脂及可改善油光問題。加上它有四組鎖水分子可提供充足的滋潤,保濕作用的同時,亦可軟化角質死皮。

c. Jurlique Intense Recovery Mask $515
含綠茶、薰衣草、玫瑰及月見油的天然草本香薰油研製而成的面膜,有高效抗氧、淨化及更生肌膚細胞功效,且有控油作用,合油性膚質人士選用。

化妝水收毛孔

a. Formula 10.0.6 So Totally Clean Sensitive $79
來自澳洲的深層潔膚水屬防敏性質,配方不含酒精、不會刺激肌膚,只要輕輕塗抹,便可回復嫩滑和重現亮麗膚色。

b. Origins Make a Difference Treatment Lotion $210
含復活草、小麥、玻尿酸在內的磷脂複合物研製的保濕液,可鎖緊肌膚水份之外,還可防止水份流失。

c. Chanel Active Moisture Moist Nanolotion $380
由納米科技研發而成的Nanolotion,含有極微細的脂質微粒,及超高濃度比例的活性成分,塗後能迅速吸收,且有助之後塗上的護膚品更具吸收功效。

Dry Skin

乾性肌膚好容易出現脫皮現象,而且每次洗臉後即時會變得繃緊,尤其是眼、嘴附近的部位,因這些位置油脂分泌比較少。因此要多做按摩及服食維生素的食品,防止皮膚因缺水而出現皺紋。

秋冬進補選擇:

  • 保濕精華液 - 為肌膚解渴
  • 晚間面膜 - 晚上要持續修護
  • 面部按摩霜 - 保持肌膚血液循環

全效滋潤

a. Cosme Decorte AQ Repair Cream White $1,300
內含麴酸、白樺水成分的repair cream,可補充肌膚因空調、紫外線而導致水分和油分流失,加上有delaysome配方,可深入滲透並長時間釋放美容成分,晚上塗後再加以按摩可有滋潤及喚醒肌膚功效。

b. Valmont Prime 24 Hour $1,750
特別為缺水的人士而設,只要早晚塗上少量Prime 24 hour,可提升水凝及有強化滋潤效果。而內含的植物性羊毛脂、琉璃苣油和三離子複合DNA亦可對抗乾燥,令皮膚有再生功效。

三分鐘按摩法

a. Skin Medica TNS Night Eye Repair $840
由Nouricel-MD專利人體生長因子配方研製出來的eye repair,可刺激細胞生長、增生骨膠原之外,更有效緊緻肌膚和淡化頑固眼紋。

b. Avene Rich Compensating Cream $380
由Avene活泉水及專利成分Pre-tocopheryl維他命E原、甘油製成的修護霜,有紓緩抗刺激及抗發炎功效。不過,最重要能令油脂水分分泌得到平衡,做到有鎖緊水分及即時保濕效果。

c. Cle de Peau La Creme $3,800
屬乾性肌膚的人要盡量給予皮膚多些滋潤,所以用了活細胞離子通道平衡技術製成的La Creme,可防止肌膚衰老的同時,亦可刺激真皮層及加速膠原蛋白生長。

提升輪廓

減褪頸紋

Sensitive Skin

敏感性肌膚膚質特別嫩薄,容易出現微絲血管及出現紅疹。故平時應該盡量少化妝,以及用清水及無刺激性的洗臉產品,且可選擇清爽不油膩,不含香料、pH值的弱酸性護膚品。

秋冬進補選擇:

  • 抗敏化妝水 - 為免令肌膚引起敏感
  • 抗敏保濕乳霜 - 選擇溫和具保濕效果產品
  • 無皂性潔面產品 - 為免引起痕癢、紅疹

不含皂性潔面霜

a. ReVive Cleanser Gentil Gelee $600
含青瓜萃取精華、維他素B5及燕麥氨基酸成分的cleanser,可令肌膚維持酸鹼平衡及高效保濕效能。用後不會有繃緊等情況出現,絕對合敏感性肌膚使用。

b. Swissline white-oxygen Cleanser & Mask $620
能一次過去除臉上污染物、毒素及化妝物之外,它更具收細毛孔功效。此外,更可將泡沫敷在臉上兩分鐘再用溫水沖洗,以作清潔面膜般使用,每星期做一次已可有深層潔淨作用。

c. NUXE Micellar Foam Cleanser $192
極細溫和的潔膚泡沫完全不含肥皂成分,敷在臉上按摩更不會帶來不適及敏感。加上內含的玫瑰成分和香氣,令膚質更具清爽及更具保濕度。

抗敏面霜

a. Jabu'she 24 hour Soft Creme $670
採用QAL-100專利配方及醫學成分硫辛酸、輔酶Q10等研製而成的修護面霜,能為敏感肌膚得到紓緩之餘,亦能對抗皺紋及有收細毛孔功效。

b. FLOXIA Regenerating Creme $420
內含保護及有修護作用的面霜,能對抗外在環境或細菌對皮膚的侵害,最重要是可解決敏感皮膚,及加速皮膚自我修復能力。

c. Dr. Wu Ultimate Repairing Cream with Botolift ™ $590
這面霜最合曾做過美容療程的人士選用,因它含Botolift,可強化肌膚的第一型及第三型膠原蛋白,刺激纖維母細胞再生的同時,亦可減少皺紋。

Night Care

近陣子因天氣轉變而令膚質變得乾燥,一系列夜間修護產品便大派用場,務求能在睡眠時令肌膚有更好的吸收,讓翌日早上膚質更柔軟兼保濕。

a. LEOREX Night Care $1,280(10包)
Night care主要在為晚間得到最有效的療效,因內含生物活性營養成分Omega-3,故可解決濕疹及預防皮膚乾燥等問題。

b. Exuviance Age Reverse Night Lift $800
能高效製造骨膠原及可減淡皺紋,提供抗氧化令睡眠期間,可為肌膚提供保護屏障,阻隔日間空氣及塵埃的污染。

c. ORLANE Extreme Anti-Wrinkle Regenerating Night Care $2,200
全新的高效抗皺晚霜,有提升晚間自我修復功效,且可延緩肌膚衰老和促進細胞再生、撫平皺紋。晚上塗上翌日保濕效果十分不錯。

d. Fancl Overnight Hydrating Pack $298
內含氨基酸微囊、保濕透明質酸及博士茶精華,可同時做到保濕、軟化及修護功效。塗上後更令肌膚表面形成一層鎖水膜,令水分可鎖緊在臉上,翌日已完全滲透。

Shoplist
Origins 3188 1826
Chanel 2810 1083
Exuviance 2976 8888
Jurlique 2420 3000
Valmont 2972 7868
Avene 2525 7311
Skin Medica 2976 8888
NUXE 2505 5023
Re Vive 2869 5816
Jabu'she 2527 0333
FLOXIA 2527 0333
Dr. Wu 2890 8825
LEOREX 2575 7789
Fancl 8223 2625
ORLANE 2831 3984
Swissline 2737 2372
Cosme Decorte 3102 0814
Formula 10.0.6 5300 4381
Cle de Peau 2831 8487
Previous 2869 5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