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的朝聖之旅,一直被天雨和道路問題困擾,始終未能到達藏東,經過多次更改行程之後,我們一行人先到康藏二十五神山之一的卓拉左嘎神山朝聖,再前往五明佛學院,途中竟然在因緣際會下,遇上莫扎法王等一行十三位活佛及過百修行人,一起舉行的寺廟開光儀式,我更有幸得以參與其中。

我與眾多修行人一起在昔青寺開光儀式上唸誦經文。

雪域神山

我的朝聖之旅去到另一個重要聖地,就是康藏二十五神山之一,單是圍繞這個神山行一周,便有無比功德。

這座神山是雪域二十五神山之一,有很多大成就者均曾在此閉關修煉,當中更包括蓮師,因此在這神山聖地,亦有很多菩薩示現,蓮師更曾在此埋下大量伏藏聖物,前色達五明佛學院如意寶晉美彭措法王也曾在此取出伏藏寶物。繞轉此神山行走一周的功德,就等同持咒一億遍觀音心咒及一億遍百字明咒。

其實這座神山的規模極大,當我們行車攀過山峰,才得以一見全貌。三座山峰有如三牯主金剛手菩薩、觀世音菩薩及文殊師利菩薩,居中更有蓮師的淨土,外形極易看出。石煞極重,在我們中國人的風水學說中,認為煞重就神靈,當然還要配合龍脈之氣,這座高達六千米的神山,正正是符合所有神山特質的最佳例證。

我背後的就是康藏二十五聖山之一。

莫扎法王與我傾談時一直拉着我的手,我亦送上了一部Nokia手機作為禮物。

巧遇法王

就在前往五明佛學院途中,我再一次於朝聖路上得逢奇遇,就是終於能夠得見莫扎法王。

其實我去年到康藏朝聖,已經很想與莫扎法王見面,可惜最終緣慳一面,所以這次出發前曾發願,希望這次可以得見更多大成就者,想不到就在途上,讓我遇到一隊前往昔青寺進行開光儀式的隊伍,主法的就正正是莫扎法王。在經過小活佛父子的引見後,我終於得見這位噶陀傳承的大法王。

這次朝聖之行中,我遇上多位大修行人、大成就者,阿秋法王告知我前生與他是好親近、好親密的關係,天女也告訴我前生是一位修行人,想不到就連莫扎法王也說我前生與他亦是好朋友。我本來對前世的事並不太着緊,可是經過多位成就者的啟示,我真的感到極為奇妙,也感受寵若驚,皆因幾位大活佛和大修行者,竟都說同一番話。

圖登師兄(左)與大活佛亦有參與儀式,大活佛當然是其中一個主法者。

開光儀式

莫扎法王更特別請我多留一天,除參與第二朝舉行的開光儀式,也會傳法給我。其實昔青寺的住持正是莫扎法王的弟弟,所以我亦有幸,在寺院開光這個神聖的日子中,能和百多位修行人及十三位主法的大活佛一起唸經持咒,這樣的盛會絕對是難得一見,加持力量十分巨大,想不到我真的有此機會成為其中一份子,實在十分榮幸。

首度公開念珠咒

念珠除有很多不同的質地素材,各自用來修持不同的用途外,常常見到很多不同長度的念珠,顆數亦有極大分別,其實不同數目的念珠,也有不同的意義。

1080顆,代表了108種心安於一境的寂靜狀態。

108顆,消除108種煩惱。

54顆,代表菩薩自發心到成佛的五十四個過程境界。

45顆,代表十住、十行、十迴向、十地、等覺、妙覺。

27顆,代表27賢位。

21顆,代表十地、十波羅蜜及佛果。

14顆,代表觀音四無畏、十四等、十四忍。

修不同的法,會使用不同數目的念珠,當中最常見的就是108顆,一般作為掛珠,為表示消除人世間的煩惱。

另外,藏傳佛教有很多方便法門,讓修行人在修法時,能得到更大的功德和能量。這次我特別請教上師,在此欄公開一個不需經口傳的法門,讓各位讀者參考。

每次開始使用念珠修法或唸咒前,先唸以下這句念珠咒:

「唵、啤、瑪、那、爹、梭、Li、梭、哈」

唸誦二十一次之後,向念珠吹一口氣,才正式開始唸誦修持的咒語,這樣每唸一次都會得到百倍的功德,若再加上適當的念珠,則更可以有萬倍的功德,即每唸一句咒,就等如唸了一萬次。在此要提醒各位,所有藏傳佛教的咒語都必需經過口傳。就只有觀音心咒不需要也可以唸。而上述這個方便法門,亦是在問明上師之後,可以不經口傳而唸誦的,其他的各色咒語,修行者在未經上師口傳前,絕對不應自行唸誦。

香港人工作繁忙,能夠知悉一些更有效率的方便法門,以累積更多功德,實在是我向《東周刊》讀者介紹這個念珠咒的最重要原因。藏密之所以宏大,就正因有這些方便法門,再配上力量強大的神物法器,讓修行者能夠迅速和有效地累積更多資糧,甚至有即身成佛可能之原因。

為能與讀者更深入討論有關藏傳佛教,及我自己的朝聖旅程,歡迎讀者到我的facebook專頁留言及討論,我亦會於每期《東周刊》刊登後,上載有關我朝聖之旅的相片,供讀者瀏覽。讀者可在Facebook中搜尋Bruce Lam Fans Club,再按加入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