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說,窩輪投資者在九月份開始至今應該開心,開心的理由很簡單,因為賺錢。八月三十一日恒指最低見20,372點,其後以一個令人意外的速度攀升,至十月十四日,最高升至23,866點,累積升幅達到17.2%。在此期間,我們留意到資金大量流入個股認購證,而且投資者都樂於、敢於高追升幅顯著的股份,例如和黃(0013)、港交所(0388)及中國人壽(2628)等都有資金流入相關Call輪。

九月炒輪多贏錢

對投資者更有利還有兩點,第一點是兩周前提及的發行商之間的競爭轉趨白熱化,引伸波幅水平因競爭,而處於一個可能與上市期權波幅相差無幾的水平;第二點是,場外及上市期權的波幅在過去一個多月普遍上升。換言之,投資者不單在方向上「贏咗」,在引伸波幅方面又「贏埋」,相信這段時間感覺良好的投資者數目應該不少。

但人總要往前看,現階段是應該繼續進取還是要轉趨保守呢?分開兩個層次來看這個問題。先說方向上,九月六日至十月十九日的上升,恒指一直在十天移動平均線之上攀升;但十月二十日及二十一日連續兩天一度跌穿十天線,雖然收市仍守穩其上,但投資者應該注意短期的走勢會否有所變化。變化不外乎兩種,一是橫向徘徊,另一是有一個比較大幅度的調整,二者均與過去個多月的市況大有不同,窩輪投資者不宜再過度進取,應考慮避開短年期、價外證。當然,如強勢依舊,則策略上則不必過於保守。

美匯反彈不利股市

資金流是大家關注的地方,畢竟股價上揚需要的是購買力。君不見九月份及十月份(截至十月二十一日)港股成交金額顯著增加,分別達到732億港元及994億港元,比起截至十月二十一日的全年平均成交金額650億港元高出不少。值得一提的是,十月十四日恒指創今年新高時,成交額亦升至全年高位的1,385億港元,價量何時出現背馳應受大家關注。但背馳並非馬上轉勢的訊號,這一點希望大家明察。

最後談談美匯指數,應該不是巧合吧,美匯指數在恒指攀升時不斷下挫。由八月二十四日的高位83.6的水平,下跌至十月十五日的76.1,時間上非常脗合,甚至有時美匯指數表現會有所領先,啟示作用不容忽視。自十月十五日以來,美匯指數有靠穩迹象,初步已守穩十天移動平均線。恒指會否維持快速升勢,似乎不能過分樂觀吧?

引伸波幅方面,雖說在過去兩個月整體錄得上升,但幅度相對溫和,如果市況進一步回暖,引伸波幅向下調整的機會或者幅度都不會太大。綜合上面所述,短期而言大家要考慮的是,市況的急升會不會進入調整期,如果是,便應調整挑選窩輪的準則,由進取轉變為相對保守,靜待調整過後有更明確的走勢再作打算。

看淡可考慮24900

上周五恒指收報23,517點,一周計下跌了1.0%;其十天、二十天及五十天線分別位於23,535點、23,031點及21,926點。如投資者看淡其後市表現,可考慮價外認沽證24900,行使價22,100點,將於明年二月到期;引伸波幅25.8%,有效槓桿約為9.3倍。截至十月二十二日五個交易天,24900的平均成交金額約為一億港元,街貨量比例則約為10.8%。

但如投資者看好恒指後市表現,則可考慮中長期價外認購證25999,行使價24,400點,將於明年四月到期;引伸波幅26.8%,有效槓桿約為7.7倍。25999剛於十月二十二日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