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平板電腦iPad在內地大熱,但由於未有行貨賣,令香港行貨成為走私的熱門貨,深圳海關近日便出招,對未申報入境的iPad每部徵稅一千元,令水貨客只敢用「螞蟻搬家」密集式走私iPad,造就山寨版iPad熱賣。

山寨版iPhone 4像真度高,更可插雙卡,店員聲稱有不少經常穿梭深港兩地的人購買。

蘋果網近日停售iPhone 4,深水埗鴨寮街電器店出售山寨版白色iPhone 4,更有外置天線,聲稱可接收電視頻道。

記者在羅湖商業城發現不少商店出售山寨版iPad,外表與正版大同小異,用Wifi上網,但顯示屏較正版小一點七吋,內置儲存容量只有8G,售價較正版iPad平一大截,只售七百元人民幣。

「自從海關嚴打走私後,這款仿iPad每天賣出幾十部,普通睇片、電子書、聽音樂、上載相片都可以,最重要是不用裝iTunes,都可上網隨意下載遊戲。」一名店員吹噓山寨版iPad功能。記者試用後發現,機身發熱得幾乎燙手,而且並非如正版iPad般用熱感觸屏,要用指甲操控才有反應,且速度相當緩慢。

同時,店內亦有名為「F8」的山寨版iPhone 4出售,可插雙卡,但沒有內置儲存容量,開價五百五十元人民幣。蘋果網近日停售iPhone 4,本港鴨寮街也有售賣山寨版iPhone 4,名為「J8」,售八百九十元,有白色之餘,更較深圳的山寨版多了一條天線,聲稱可接收電視頻道,相當騎呢。

羅湖商業城內多間手機店均有出售山寨版iPad和iPhone,滿足一班未能購入正版貨的玩家。

一名店員指,自海關嚴打iPad和iPhone 4走私活動後,深圳山寨版迅即熱賣,但他不肯透露山寨版在哪裏生產。

深圳不少地方均有售山寨版iPad,與正版iPad有九成似,雖然有齊基本功能,但顯示屏較細,反應亦相當緩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