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後,樓市回復暢旺,月初至今不少屋苑成交量已超過九月,由於交吉盤被大量吸納,投資者轉而購買連租約單位,部分屋苑如沙田第一城、太古城、淘大花園等連租約成交量均見上升。

沙田第一城在施政報告後的周末睇樓量按周上升逾六成,月初至二十一日錄得一百六十三宗買賣,成交量超出上月七十三宗。連租約買賣佔整體成交亦由上月不足一成,上升至現時一成半。

美聯物業沙田第一城分行高級營業經理黃錦瀚表示,「連租約單位只可按揭六成的政策八月出台,雖然投資者資金充裕,部分不需按揭,但對入市心態仍有一定影響。」由於市況轉旺,就算連租約單位,投資者也願意購買,導致該類樓盤交投大升。沙田第一城三座中層B室,五百四十四方呎,業主原叫價二百九十萬,見買家洽購,先後反價兩次,後以三百萬成交,平均呎價五千五百一十五元。

另外,太古城不少交吉盤亦被消化,加上租務回報達四厘,買家不介意購入連租約單位,該類成交佔整體兩成。太古城月初至二十一日錄得八十宗成交,當中有十三宗為追價成交,美聯物業太古城金星閣區域經理施紅波表示,施政報告後,大部分放盤的業主都反價百分之三,基本上已是「零議價」,部分業主更封盤。

35屋苑每周成交量
沙田第一城

各大屋苑過去一周交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