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突然加息,全球股市腳軟,最硬淨的卻是 A股,先跌後倒升,港股跌幅因而收窄,但近期累升幅度始終較大,恒指收市仍跌 207點,報 23556。按過往經驗,在加息周期初段,股市往往越加越起,相信今次不會例外,港股整固過後,又會升過。加息是中央調控經濟的工具,主要是針對通脹和高樓價。不過,中央的調控有壓有保,壓的是樓價,鼓勵的是 7大新興產業和消費。正如昨日提到,「十二.五」規劃的其中一個重點是要達致國家與人民共富,讓城鄉居民收入普遍有較快增長,消費將成為拉動經濟增長的火車頭,消費股必有運行。正牌消費股亨泰( 197)漠視加息和大市調整,連升兩日,升勢有餘未盡,仍可伺機追進。 9月初曾於 0.97元推介亨泰,睇 1.70元,本月初股價曾高見 1.67元,算是達標。然而公司剛剛發出盈喜,業績大有可能比小邱最初估計的更好,有必要重新估計其潛力。上月初推介亨泰時,預測其 2010年度( 6月年結)盈利為 2.5億元,增長 117%。集團在 08年度曾賺 2.55億元,上述預測,只是推算集團盈利能夠重返 08年度水平而已,其實相當保守。日前亨泰發出盈喜,預期業績大幅增長,主要因為產品的整體需求增加、大幅減少對部份客戶因受到 08至 09年環球經濟狀況下滑影響的呆賬撥備,以及環球經濟狀況有整體改善。

預測 PE僅 14倍 放大圖片

 

從盈喜聲明中可見,盈利大增,除了因為生意比預期更好,還因為有呆賬可以撥回。 09年度,亨泰為應收賬撇銷及減值共約 4000萬元,另有無形資產減值 1140萬元,這筆數若撥回 7成,將進賬近 3600萬元;若撥回半數,亦約有 2600萬元。重新推算,預測下周四公佈的 2010年度業績,盈利可達 3億元,按年大增 160%,每股盈利以供股後全面攤薄計為 0.105元,增長 81%, PE不過 14.7倍。未來幾年,集團的上游農業種植業務發展成熟,盈利增長更快,應值更高 PE,以仍屬保守的 20倍計,股價應值 2.10元。買賣策略:股價去年 5月至今形成一個巨大圓底,已升破頸線並完成後抽,可於 1.58元或以下買入,短線以 1.80元為目標,中線睇 2.10元,跌破 1.4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