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承旗下bma公關部副總裁、資深演唱會監制陳永鎬的女兒陳貝兒(Janis),將在本週六與拍拖一年多,從事物流業的男友共諧連理。婚期將至,Janis除了趕辦嫁妝,還要為婚禮所穿的晚裝和裙褂作最後試身。自小信佛的她,將以佛教儀式舉行婚禮,適逢當日又是新郎哥的生日,她打趣說:「一次過慶祝,唔怕大家唔記得。」

褂王之王
三十二歲的陳貝兒,身兼多職,近月又要忙於籌備婚禮,可謂公私兩忙,但點忙都好,結婚是人生大事,Janis絕對不敢馬虎。在婚禮舉行前兩星期,她來到中式裙褂店冠南華拿取她的嫁衣,正想將裙褂試穿上身之際,Janis被店員叫停,店員話裙褂不宜亂著。原來著裙褂都有禁忌,新娘子只可著兩次,第一次是度身時,第二次就是嫁娶當天,Janis即大呼:「好彩啫。」之前已穿過由意大利的婚紗設計師Carlo Pignatelli設計、價值六位數字的婚紗拍婚照,愛懷舊的Janis,亦想跟足中國傳統穿裙褂出嫁。她訂了一件造價要六萬八千元,有個架勢名堂的裙褂,「件褂個名好長,叫全卜真金鑽石密地褂王,是褂王之王。」據店員所講,這件裙褂是頭褂,即是新做好的裙褂,Janis是第一個穿上的新娘子,象徵好意頭,聽後Janis說:「估唔到一件裙褂,會有咁多傳統禮儀和禁忌。」店員還提醒她,當日不要噴香水,因香水有化學品的成分,會影響裙褂金線的顏色。雖然她打算婚禮一切從簡,不過簡單的嫁妝、回禮物品亦唔少得,如對聯、花燭、茶葉、蓮藕等,出嫁當日Janis還會跪地給長輩斟茶。

過大禮

跪地斟茶
Janis寧願放棄較舒服的咕,揀了個繡有百子千孫圖的傳統浦團斟茶。

契女陪嫁
結婚是人生大事,單是婚紗,Janis已準備了兩套,擺酒當晚的晚裝更不可少,她的設計師好友何國鉦就為她準備了多條晚裝裙,就連花仔、花女的衫裙也要襯到絕,所以她特別相約她的四歲契女Megan,和楊千嬅的三歲半契女Farah一齊揀衫。見到一對花女,Janis母性大發,連裙都暫且不試,只顧着幫她們揀裙仔、換衫、穿鞋、戴頭飾,問她婚後是否不設防造人?「同老公無諗過點plan,順其自然啦,自己信佛,一切都是講緣分,有的是上天給你的禮物。」過往做主播時,見慣大場面的Janis,報導過不少圈中名人的婚禮,講到自己的婚禮,她難免有點戰戰兢兢:「前一排我真係好大壓力,搞緊婚禮同時又要忙開台的工作,一日廿四小時都唔夠用,依家婚禮都搞得七七八八,準備好了,反而輕鬆得多,待嫁的感覺?好開心,以最放鬆的心情去迎接。」婚禮會以佛教儀式舉行,並擺素宴,至於婚禮的程序,她說:「滿蓮大師會主持我的婚禮,程序都是好簡單,請諸佛菩薩來見證,然後再唱讚(意:唱歌),經大師加持後,就會交換戒指和禮物,禮物會選佛珠鏈,希望有個莊嚴又溫馨的婚禮。」

緣分天注定
一直以來,外間都不知道Janis有個親密男友,到宣布結婚,大家才如夢初醒,「因為佢(新郎)個人好低調,你哋叫佢M(M.Wong)先生啦!」問她欣賞對方什麼?Janis讚不絕口的說:「佢好話得事,責任感好強,屋企唔使我理,大事都是佢決定,小事由我處理。」兩人的相識,緣自一本書。兩年前她為滿蓮大師的新書《自在人生》畫插畫,同是信佛的未來奶奶看後,找朋友介紹想認識她,第二次飯局未來奶奶做媒人,介紹埋阿仔M先生給她,「個次感覺好似相睇。」拍拖後,兩人早已認定對方是結婚對象,直至今年情人節男方向她求婚,Janis笑言當日情景很搞笑,「嗰晚食飯時,我感覺到佢有嘢想講,但欲言又止,我以為自己諗多咗,之後佢返到屋企,打電話給我求婚,佢話食飯時唔知點對住我講。」婚後生活,Janis話會同老爺奶奶一齊住,婆媳關係更不用擔心,「我奶奶早當我係女,仲錫過佢個仔。」 ####


裙褂不可隨便亂著,Janis只好做紙板人,將「褂王之王」拼上身拍照。


今年六月,Janis同未來老公M. Wong過了一個甜蜜生日。


連生貴子


穿裙褂一定要配紅色繡花鞋。


穿裙褂要著紅色心心相印的睡衣打底,衣袋內有一雙蓮子,寓意連生貴子。


Janis細心聆聽店員講解,每樣嫁娶物品用途。


囍碗:用來盛糖水,寓意甜甜蜜蜜


椰子:是福樹,意有爺有子


茶葉:即開枝散葉


龍鳳燭:洞房花燭


Janis契女Megan(右)和楊千嬅的契女Farah(左),負責做花女。


當日Farah的契爺丁子高亦在場,小花女Megan見到靚仔Uncle爭住合照。


好友羅氏針織太子女羅可旋(右圖)的一對孖仔負責做花仔。


Janis幾經游說,準老公M先生才肯向外發放緍紗照。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