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抑或色情,有時只是一線之差:幾個俊男美女,個個衣衫不整,擁作一團,互相撫吻──有人認為「只是」離經叛道的淫亂群交,有人卻指是美化強姦暴力的輪姦場面。美國時裝品牌 Calvin Klein最新一輯宣傳海報以「三王一后」的畫面搶視線,但被轟太過火,已在澳洲全國遭禁。惹起爭議的海報,由荷蘭模特兒 Lara Stone擔綱,僅穿上衣的她,被僅穿牛仔褲的男模跨着,面露不知是享受還是痛苦的表情,倒在另一半裸男模的大腿上,而且看似被對方拉扯着頭髮,另一袒露胸口男模倚在他們腳邊。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暗示女性是玩物」

海報最近出現在悉尼和墨爾本的大型廣告板上,立即招來強烈反彈,當局接到 50宗投訴,專門幫助性侵受害人的專家和女權分子,痛罵廣告隱含輪姦意味太離譜。廣告標準局下令全國六個同一系列的廣告板要換畫,指「海報畫面整體效果令人聯想到暴力和強姦場面」,也「充斥性意味,顯然是要令人聯想到性行為」。而且,海報「暗示女性是玩物」,侮辱了女性;「暗示男性對女性施暴」,則侮辱了男性。臨床心理學家格倫迪( Alison Grundy)認為海報「明顯模仿」輪姦,反映廣告商以性暴力為宣傳工具,令強姦與群交的界線變得模糊,道德標準已跌至極危險的新低。「假如我們繼續向下一代男性不斷灌輸這些富侵略性、厭惡女性、性意味和暴力的影像,女性和兒童成為性暴力受害人的比率,將有增無減。」澳洲《太陽先驅報》


Calvin Klein這個廣告被指含有性暴力和輪姦意味,在澳洲民眾投訴下遭禁止刊登。
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