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So玄理 蘇民峰

 

雞的圖案擺設,在中國人社會最為常見。中國古代是農業社會,那時候,普遍家庭皆會在前院後欄飼養雞隻,到大時大節時,便會殺雞祭神再享用。可以說每逢有喜慶,便會有雞的出現。所以凡見人家殺雞,便知道他們正在辦喜事。時至今日,傳統的大時大節,飯桌上也不少得一道雞的菜式,否則總覺得有所欠缺。所以雞在中國社會乃代表喜慶,把雞的圖案擺設放於家中,正有喜事臨門之意。

 
雞除了代表喜慶節日之外,在風水學上,與鷹、鶴有相同用處,就是對付蛇、蜈蚣等形狀帶來的煞氣,只是雞的力量較小,用來對付「蜈蚣煞」及小兒生寄生蟲較為有效。但不知從何時起,雞的威力卻偉大起來,能化桃花、趕桃花、制桃花。其實,雞的作用是不能用來趕桃花的。兔為虎、馬、狗之年的桃花,而雞與兔相沖,當年某風水師便因此在電視上說雞能擋桃花,自此便有雞能制桃花之說。由此可知公眾人物在電視台或收音機上的一句話,帶來多大影響。所以在此等場合談論風水,一定要慎言。每年桃花所屬之生肖不同,如虎、馬、狗之年,「兔」為桃花;蛇、雞、牛之年,「馬」為桃花;猴、鼠、龍之年,「雞」為桃花;豬、兔、羊之年,「鼠」為桃花。而兔與雞沖,鼠與馬沖,這是否代表兔年用雞擺設、雞年用兔擺設、馬年用鼠擺設、鼠年用馬擺設,就可擋去桃花呢?其實,十二生肖只是一個代名詞,兔並非一隻兔,雞並非一隻雞,所以用以上之物去擋桃花,並不能產生全面的效用。 ####


某女粉絲很苦惱地問:「蘇師傅,是否放雞的擺設,便可令男友沒有那麼多桃花呢?」其實,不能單靠一隻雞的擺設去化桃花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擋 桃花? 蘇民峰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