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登登凳……以下4位大熱人物:Lady Gaga、桃姐、邰風和戇豆,無論見報率、知名度和受歡迎度都爆燈,成為本年度Halloween大熱造型人物。家長們與小朋友只需花30分鐘便可設計出獨一無二,亦不失人物特徵的造型,比起到街外買現成的服裝造型,來得溫馨。

紙紮Gaga
Lady Gaga在眾多造型中,真牛肉裙造型絕對是最突出之作。最重要是在網上下載彩色的生牛肉圖案並列印約15張,拼貼在身上,視覺上保留肉質紋理的效果,再配合假髮和妝容,成了Little版Gaga。
白色假直髮 $120 Jolly Wig
輕便膠雨衣 $10.9日本城
黑金色網狀絲襪 $25花園街檔口

魔鬼邰風
手執蘋果,但以畫紅色眼肚代替戴紅色隱形眼鏡,本身造型頗簡單。若嫌扮相不夠chok,建議加披黑袍、戴牛角頭箍。黑色西裝(連恤衫、領呔)$250寶靈街童裝檔紅色牛角頭箍 $18彩姿精品店膠製鬼爪手指套(連10隻,送假血)$10花園街檔口

艷紅桃姐
桃姐一角揚威威尼斯國際影展,當然要潮扮。中式鬼一向受歡迎,綁上辮子配媽姐裝,整個造型即成形,是4位中最易模仿的角色。媽姐裝 $298彩姿精品店黑色棉質leggings $29花園街檔口黑色假辮子 $98 Jolly Wig 木掃帚 $15富昌玩具黑色技巧鞋 $24花園街檔口肉色短絲襪 $4花園街檔口

特務戇豆
戇豆可謂陪着我們成長。今次特務角色,配合西裝造型,變smart了。精髓在臉部化老妝,尖鼻、粗眉是他的icon。黑色禮服 $280寶靈街童裝檔手槍 $7/把 花園街檔口

Shop List
Jolly Wig 2525 1884 日本城 2705 1141 富昌玩具 2390 3170 彩姿精品店 2770 2868 寶靈街童裝檔 9163 8502

Behind the scene…
Gaga Look

留意造型重點,配合簡單手作,模仿話咁易!

DIY工具
除預備輕便膠雨衣和大小size的生牛肉圖案彩色印紙,還要剪刀、雙面膠紙、草繩等工具製作。

製牛肉紙衫
首先掛起雨衣,然後用剪刀沿着牛肉印紙的形狀剪去多餘部分,再於印紙背面用雙面膠紙黏貼,逐一將印紙貼在雨衣上,可重複疊上印紙,營造密集的效果。過程需用剪刀,建議由家長操刀,孩子負責黏貼部分較安全。把雨衣的前後兩面完成,孩子穿上雨衣度身,剪去過長手袖和衫身。鞋方面,則利用印紙貼於鞋面上,綁上草繩,營造搭帶效果。

畫眼線
先由眼頭至眼尾,沿着眼線部分,畫上黑色眼線,於眼尾位置可微微翹起,有效拉長雙眼線條;同時,可緊貼眼線上方多畫2-3條眼線,加粗效果,令雙眼更大和有神。

魔鬼Look 化鬼手妝
重點是先將小手背塗上較白的粉底液,再套上膠指套,增加恐怖感。然後用黑色眉筆或眼線筆等,順着手筋紋理畫上線條,再用手指輕輕推開顏色,如打陰影般,頓時將圓圓小手變得纖幼又衰老。

畫出恐怖眼
不建議孩子佩戴有色隱形眼鏡,但想保留魔鬼紅眼效果,可嘗試於整個眼肚位置,塗上紅色化妝顏料,都可塑造出恐怖眼妝。

桃姐Look 綁辮子
選用黑色假辮子。如孩子是長髮的,可先將後方所有頭髮撥往一方,然後把頭髮輕輕分成3小束,並以左搭右,右搭左方式綁辮,再接合假辮,這方法可加強真實感。若是短髮,只需用髮夾固定兩邊散髮至耳背後,再將假辮以髮夾固定於靠一邊的後尾枕位置。

度身剪裁
坊間沒有推出小童媽姐套裝,故需買成人版,回家DIY。由於原裝配長裙,但為了方便孩子活動,還是另配leggings。另需為孩子度身及簡單修剪手袖和衫身多餘長度。

戇豆Look 打鼻影
由鼻翼兩邊開始至上唇附近,以啡色眉筆或眼線筆輕輕畫上直痕,再掃上帶啡色胭脂,突出鼻形輪廓,模仿戇豆的尖鼻。或可戴上巫婆膠尖鼻,可於接口位輕輕掃陰影,加強效果。

加粗眉形
由眉頭頂部至尾部,以微微向上斜的方式,用啡色眉筆畫上線條,以同樣方法畫眉底,並於尾部連接起來,形成眉框,再於眉中央部分填滿色,當影相時皺起或慽眉,非常有趣。 ####

special

 

萬聖節想和小朋友影靚相但沒時間扮鬼扮馬?無問題!
你可以輕輕鬆鬆,大搖大擺走到各大商場,透過全新增設的拍攝技術,毋須化靚妝一樣拍到鬼馬相片。

靈魂出竅
電影話我知,人死後靈魂會見到自己的肉身。今次兩位小model當然健在,但進入陰森的古老大宅後,卻靈魂出竅,肉身見到自己半透明的靈魂,Ariel更說「好得人驚!」實情是有兩間相連而燈光強弱反差的房子,利用燈光將影子投射在兩房中間的透明玻璃上,原理就如於港鐵幕門見到自己的影子一樣。效果逼真,自己望到亦寒一寒,Ariel和Jerry就一邊叫恐怖一邊興奮地不停叫攝影師拍照。

 
日期:即日起至10月31日 1pm-10pm 地點:尖沙嘴美麗華商場地庫大堂 (於商場作任何消費,憑即日發票入場,有專人為你拍靈魂出竅相片一張,登入商場的Facebook可下載。)

鬼怪合照
迪士尼的斷頭騎士派一班鬼怪隱身於商場尋找頭顱,只要用iPhone或iPad下載「黑色朗豪坊」應用程式,就可於商場的「黑色馬戲班」中,用iPhone或iPad對準密碼圖像,令鬼怪現身與你合照。記者沒有iPhone、iPad,即向場內工作人員借用,再用電郵傳送相片給自己。


日期:即日起至10月26日 11am-11pm 地點:旺角朗豪坊4樓通天廣場

鬼馬動畫
跟鬼怪合照未滿足,不如自己化身成鬼怪。不需特技化妝,只要對住iPad拍照就可加工,把自己弄得鬼五馬六。未完成?再選擇背景音樂和效果,可製作成動畫短片,然後電郵傳送給朋友驚喜。


日期:即日起至10月31日 12nn-10pm 地點:旺角新世紀廣場

食人花波波池
除了i「瘋」玩意,嘻嘻哈哈的活動也不少,今年大南瓜四圍都有,但較特別的是大大朵直徑約3米的食人花,小朋友可深入食人花口中享受波波池的樂趣。


日期:即日起至10月31日 (星期一至五4pm-8pm,星期六、日及10月31日12nn-8pm) 地點:銅鑼灣時代廣場露天廣場限制:身高1.5米或以下小童可入內 ####


所謂的靈魂其實是玻璃反光。


身體躲於拍攝板後,把頭伸出,影子就好似要從棺材走出來一樣。


夠大膽更可坐於椅子上跟骷髏骨合照。


只要用場內iPad登入自己的facebook,可即時拍照,化身網劇主角。


於場內作任何消費,憑即日發票可用iPad參加「黑色大比拼」遊戲,與一眾鬼怪一較高下。


多款造型選擇令Jerry眼花撩亂,「可惜只可選一個造型製作動畫。」


今日遇不到南瓜機械人內的妖精派小禮物,卻遇上兩位小妖精向我索取禮物,一於當「睇唔到」。


Hazel:「和其他小朋友拋波鬥高好開心。」

special

 

「trick or treat」作為小朋友的萬聖節重頭戲,所派的糖果必要以色彩鮮艷並造型趣怪可愛為首選,以配合充滿童真的小主角。市面有不少現成精美糖果,但倘若時間許可,爸爸媽媽更可跟小朋友一起DIY,為萬聖節增添更多樂趣。

即食鬼怪
a. 以朱古力脆脆為餡的cake pops細細支,可愛又易入口,有木乃伊怪魔、南瓜小精靈及單眼小鬼3款選擇,我捨不得把它咬爛呢! Gioia by Chi 售價:$38 / 支(店內有少量現貨最好2天前預訂)查詢:2718 6618 b. 眼球橡皮糖玩trick or treat最方便,因一包有多粒及多款口味,而紅色士多啤梨味令我想到鬼太郎爸爸眼珠子老爹。吉之島售價:$18.9(30粒)查詢:2884 6888 c.嫌單吃眼球太單調,不如試試人體器官軟糖,有耳仔、手指、腦袋等,全部都以搞鬼形式呈現,絕不嚇人。吉之島售價:$19.9(22粒)查詢:2884 6888 d. 近年甜品界流行cup cake,萬聖節特別版有搞鬼的南瓜小精靈、單眼小鬼等造型,當然不是單賣外表,內為紅桑子牛油忌廉朱古力蛋糕,甜而不膩。 Gioia by Chi 售價:每套六款$198(需3天前預訂) 查詢:2718 6618

兩代同「糖」
e. 棒棒糖吃得多,快來親手試做吧!一套齊備材料及工具,吸血殭屍嘴巴、手指、骷髏骨、墓碑等8個款式,或可用私家模具,15分鐘便完成一支,在家做棒棒糖「話咁易」。 city'super 售價:$95 查詢:2506 2888 f. Q版蝙蝠和南瓜cup cake由畢業於藍帶烹飪藝術學院、Janet's Cake Studio的糕餅設計師Janet Au製作。今個星期六、日她會於將軍澳東港城教小朋友做萬聖節cup cake,平日要$280一堂,今次免費,勿失良機!鬼馬Cup Cake親子坊地點:將軍澳東港城地下大堂日期:10月22日(3pm、4pm、5pm、6pm)    10月23日(5pm、6pm、7pm)    每節半小時費用:即場免費報名查詢:3756 0261 ####


糖膠放入袋用微波爐加熱30秒,再以15秒為一單位加熱至溶化便可入模,待15分鐘凝固後取出,有家長指導小朋友都做到。糖膠不可再次加熱,建議用完一種顏色才做另一種。


有大師指點,小朋友做Q版cup cake無難度。

special

 

今年很多商場都舉辦有關「i」活動,配合逼真驚嚇場景,以iPhone或iPad玩遊戲和拍攝,很有新意。不過,想玩但又怕出街逼人的你,都可留在家中下載以下3個考反應、不需靠大型布景都好玩兼有氣氛的搞鬼apps遊戲,與小朋友玩樂一番。

捉鬼專家
iGhost. 售價:free 支援:iPhone 3GS、4、4S和iPad 2(iOS 4.0或以上版本)檔案大小:3.4MB 賣點:取材自港九39區盛傳鬧鬼故事。採用全亞洲最新虛擬實景技術,將真實景象和虛擬物件圖案合併,充滿真實感。利用iPhone的鏡頭,在現場測鬼,感應到鬼影像即時顯示,將它收拾和保存便可。

 
玩後感瑤瑤 8歲:「我不敢自己一個玩,需要媽媽陪我一齊做捉鬼專家,走勻全屋連衣櫃也測過。」

忽評
「肉眼看不到,要透過手機偵測和收鬼,影像真實,有點驚。在車廂試玩時,短短3分鐘已收了5隻鬼。當測到有鬼,要用鏡頭追着它,對準位即吸到它。」

雷電擊鬼
Ghosts! 售價:free 支援:iPhone、iPod touch和iPad(iOS 3.0或以上版本)檔案大小:9.3MB 賣點:以黑夜作場景,雷電作武器消滅形象暗淡的小鬼。當小鬼飄過時,以手指點出它的位置,即被雷電擊中;在指定40秒內,消滅指定小鬼數目,即可過關。共20個level,有3個快中慢程度的選擇。


玩後感瑤瑤:「好刺激,試過一次出現7隻鬼,要同時間用兩隻手不斷篤熒幕,最終玩了5次才過關。」

忽評
「這是個考反應的遊戲,操作簡單,只需用手指鬥快點按熒幕便可。可同時間給2位小朋友玩,具合作性。要留意小朋友玩時手指不要太用力,以免弄傷,建議持續玩不多於15分鐘。」

鬼怪算術
Ace Math Halloween Games 售價:US$1.99 支援:iPhone、iPod Touch和iPad(iOS 3.0或以上版本)檔案大小:6.1MB 賣點:與一般數學apps遊戲的玩法無分別。最新halloween版,配合陰森背景音樂、聲音和圖像特效。每level有10條題目,共45個level,設有加、減數題目,程度由淺至深。必須由第1關開始逐關玩,每關有預設指定分數,如未達標,不可過關。


玩後感瑤瑤:「我好鍾意南瓜圖案,好可愛。剛完成level 10,沒有難度,但有時心急按錯答案。不過取得滿分,勁開心。」

忽評
「首level題目好簡單,連朋友3歲的女兒都識答。提供45個level,有不同難度,具挑戰性,適合3至8歲小童。」 ####


在「捉鬼」項目,下方即顯示像吸塵機般的吸鬼器,開手機鏡頭並慢慢移動,看該處有沒有鬼,吸嘴對準目標按一下即吸走它。


可利用GPS搜尋全港有鬼地區,即顯示鬼樣大頭針,逼真得有點心寒""


被收服的鬼可放在「衣櫃」項目(即棺材)內,好好收藏。


過關後,可獲一次bonus mini game,鬥快消滅所有鬼。


每題數提供3個選擇,作答時,輕按南瓜上的答案便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