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女婿普通話斟茶蕭芳芳強忍眼淚布吉嫁女

剛踏入 65歲的蕭芳芳,在生日前一天榮升岳母,其現年 30歲的長女張凱 琹本月 12日嫁給美籍男友,一對新人在布吉島低調舉行婚禮。當洋女婿斟茶給她,並用普通話說「媽媽,喝茶」時,芳芳激動得幾乎落淚。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粵語片年代紅到爆燈的蕭芳芳與陳寶珠,近來相繼榮升岳母和奶奶,寶珠的 36歲兒子楊天經去年 5月迎娶女友吳文珊,寶珠娶完新抱,芳芳也於本月 12日成為外母。

放大圖片
蕭芳芳與女兒深情擁抱,依依不捨女兒出嫁。

蕭芳芳與女兒深情擁抱,依依不捨女兒出嫁。

放大圖片
岳母芳芳飲女婿茶,聽到女婿說「媽媽,喝茶」時,芳芳幾乎激動落淚。

岳母芳芳飲女婿茶,聽到女婿說「媽媽,喝茶」時,芳芳幾乎激動落淚。

回港後即病倒 放大圖片
芳芳的長女張凱琹本月 12日在布吉島與美籍男友(右)低調舉行婚禮。

芳芳的長女張凱 琹本月 12日在布吉島與美籍男友(右)低調舉行婚禮。

本月 13日為蕭芳芳 65歲生日,長女選擇在媽咪生日前一天( 12日),與美籍男友在布吉島舉行婚禮,雖然芳芳出身演藝界,但她一直希望兩個女兒低調成長,甚少帶她們出席公開場合,就連長女的婚禮都低調在布吉島進行。當日的婚禮簡單而隆重,洋溢一片溫馨,芳芳與夫婿張正甫、幼女張雅琹全家悉心打扮出席,芳芳穿上設計師鄭兆良為她度身訂做的橙紅色中式旗袍,張正甫穿上米白色西裝,幼女也穿上與媽咪同一色系的橙紅晚裝出席婚禮。已由布吉島返港的芳芳,透過助手電郵分享榮升岳母的喜悅:「我從布吉島回來就病倒了,乘飛機之後沒時間休息就要做外母,還要在 35度氣溫的陽光下把閨女嫁出去,病倒是意料中事。」她又在電郵中致歉說:「由於婚禮在布吉島低調舉行,故我只能過後跟你們分享我榮升外母的喜悅。」

女婿改中文名

芳芳透露女婿屬美籍,有愛爾蘭血統,她為女婿改了中文名鄧維廉:「小鄧正在學中文,在他遞上茶時,用普通話對我說『媽媽,喝茶』,我當場激動得不行,趕緊跟自己說,冷靜!淡定!這才把眼淚呵斥回去。哈哈!」婚禮舉行前一刻,芳芳擁抱女兒,開心又依依不捨下把女兒送嫁。撰文:山葵


(左起)蕭芳芳幼女張雅 琹、新娘長女張凱 琹、女婿鄧維廉、蕭芳芳和丈夫張正甫在婚禮上全家合照。

蕭芳芳忍淚嫁女

蕭芳芳的長女張凱琹早前在布吉舉行婚禮,榮升外母的芳芳姐希望女兒低調出嫁,故昨日才公布喜訊及發放照片。一對新人在戶外的草地上行禮,芳芳姐穿中式旗袍出席。芳芳姐昨日表示從布吉回港後便病倒:「要在35度的陽光下把閨女嫁出去,病倒是意料中事。」由於女婿是美籍英國及愛爾蘭後裔,故芳芳姐特別為女婿改名「鄧維廉」,正在學中文的小鄧給芳芳姐斟茶時,還熟練地用普通話叫了聲「媽媽,喝茶」,令芳芳姐激動不已,她說:「當時我同自己講,唔可以喊,要冷靜,將眼淚吞番落肚,哈哈!」

老公張正甫(右起)、蕭芳芳、鄧維廉、張凱琹及張雅琹在婚禮上拍全家福。

洋女婿普通話敬茶 芳芳激動落淚

影后蕭芳芳長女張凱琹出閣,榮升外母的她,飲女婿茶時心情激動,差點忍不住流下開心的眼淚!

(右起)張正甫、蕭芳芳、「鄧維廉」、長女張凱琹及細女張雅琹來張全家福,臉上盡是幸福。
(右起)張正甫、蕭芳芳、「鄧維廉」、長女張凱琹及細女張雅琹來張全家福,臉上盡是幸福。

蕭芳芳的長女張凱琹月中在布吉舉行婚禮,婚禮在當地一個露天草地上舉行,由一名外籍人士任主禮嘉賓。新娘子穿上露肩長拖尾婚紗,拿起花束,用鮮花束起長髮,與夫婿對望兩人的眼神不時傳情達意,最搞笑是準新郎穿起筆挺西裝,但腳下卻踩着人字拖,而主禮嘉賓亦穿上同款人字拖,在嚴肅的氣氛中,帶來一點調皮,相信踏在草地上的感覺蠻舒服呢!

勸自己冷靜

芳芳姐與夫婿張正甫、細女張雅琹專程飛布吉見證婚禮,穿起長袖中式旗袍的芳芳姐,顯得雍容華貴,全程笑容滿面,儀式前芳芳更攬着愛女,流露不捨之情。其女婿是美籍英國與愛爾蘭後裔,原本不諳中文的他,給芳芳斟茶時,竟然操流利普通話說:「媽媽,飲茶。」芳芳聞言心情激動,強忍淚水。她事後談起時笑說:「我幫女婿起咗個中文名,叫做『鄧維廉』!佢學緊中文,佢斟茶畀我時,我好激動,我不斷同自己講要冷靜、淡定。」儀式過後,一家人合照留念,在晴朗天氣及充滿小島風情的氣氛感染下,眾人流露的笑容似乎更添一份熱情。

蕭芳芳飲女婿茶時心情激動。
蕭芳芳飲女婿茶時心情激動。
蕭芳芳輕擁長女張凱琹,場面感人。
蕭芳芳輕擁長女張凱琹,場面感人。

回港後即病

不過,這位新外母回港後即告病倒,但芳芳姐仍難掩做外母的喜悅心情,她笑說:「搭飛機去布吉都無休息過就做咗外母,仲要喺35度氣溫嘅陽光下將閨女嫁出去,病倒應該係意料中事!」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