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比動物優越嗎?美籍韓裔女攝影師米魯.金( Miru Kim)一絲不掛與一大群豬肌膚相親,躺在豬圈內與豬隻身貼身,希望透過自拍,探索人類與動物的相似之處,批判人類自以為比動物優越的觀念。米魯生於首爾, 1999年到紐約念醫學院,受佛教思想影響,傾向支持眾生平等的想法。某次上堂解剖豬時,她驚覺豬與人身體極相似,之後轉讀藝術,常以動物為創作主題。這次她在紐約舉行名為「動物,故我在」的攝影展,展出的就是她自拍與豬的「親密接觸」。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這次創作困難重重,首難是找場景,她寄信到全國上百家大型養豬場,但被疑為動物權益分子「搞搞震」,結果僅一家答應讓她拍攝。「那位場主顯然很享受看裸女與豬隻打交道。」她笑說。但一個場景不夠,她還要偷偷闖入其他豬場拍照,由於擔心被人發現,又怕被豬群攻擊,還要忍耐臭味與污穢,拍攝後她甚至要用醋和牙膏等不斷擦身,把皮膚擦得紅彤彤。但她慶幸地發現豬似乎能控制脾氣,不隨意攻擊人。美國《紐約時報》


裸女 伴豬 玩親密 自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