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青少年時興玩「地鐵滑浪」的玩命遊戲(圖),他們攀附在地鐵列車車身或車頂,隨着列車在黑漆而狹窄的隧道內高速行駛時,一面拍攝,一面閃避隧道壁和拱頂,否則隨時有撞牆或墮軌掉命的危機。

放大圖片

 

莫斯科地鐵月台,最近經常有一批戴着防滑手套及滑雪護目鏡的青少年流連,眨眼間就不見了他們蹤影,原來他們在列車開出時,突然跳上列車尾部、揳在車卡與車卡之間的罅隙,甚至爬上車頂,拚命抓住突出物,拍下「地鐵滑浪」的驚險情景,然後上載到網上炫耀。不過隧道的設計只供列車行駛,隧道與列車之間沒多餘空間容人,所以很容易令人擦傷,最近就有兩名 19歲大學生,因閃避不及隧道拱項入口,其中一人被撞倒墮軌,另一人伏屍車頂,全身多重骨折及脊骨重創。警方已加強打擊這種玩命表演,但禁之不絕,因為即使被捕只罰款 100盧布( 27港元)。英國《每日郵報》

俄羅斯  少年 玩命 地鐵 滑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