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匹茲堡動物園一對獅子相處 21年,非常恩愛,可是獅子王年老多病,雌獅眼見老伴的狀態,心知不妙,終日陪伴在側,不停用舌頭為獅子王梳妝,繾綣情深(圖),令在場的管理員無不動容。

放大圖片

 

兩獅愛情故事始於 1990年前,動物園迎來一歲雄獅「朱馬」( Juma),當時兩歲雌獅「謝巴赫」( Shiba)早在動物園居住。兩獅日久生情,自此秤不離砣。外向的「朱馬」成為動物園的明星,「謝巴赫」就變得溫馴,一切由丈夫話事。近年「朱馬」年老體弱,又患上貓科癡呆症及關節炎,有時好像忘記自己身在何處,最近胃口大減,連最愛的免治火雞肉都吃不下,獸醫最終決定讓「朱馬」安樂死。「謝巴赫」好像知道「朱馬」時日無多,在「朱馬」死前幾天終日陪伴在側,當「朱馬」離世後,牠非常傷心,精神恍惚,甚至躲起來兩天,後來才慢慢平復過來。英國《每日郵報》

感人快拍:獅子 情深 別 愛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