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公認最權威的《牛津英語字典》(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與時並進, 2000年推出網上版,逐漸取代傳統印刷版,並定期每三個月修訂現有字彙和收錄新字,昨天(周四)更破天荒新增了代表愛的 ♥,是首個非文字符號列入《牛津英語字典》。《牛津英語字典》收錄了逾 60萬個英文字的字義、歷史和發音,但收錄圖案或符號還是頭一遭。由昨天起,網友查找《牛津英語字典》網上版時,就可以在 heart(心)的欄目旁邊,找到 ♥註釋標明作動詞用,意思解作「 to love」(愛)。

「 I♥ NY」最經典

其實這個圖案由來已久,但最令人印象深刻是用於 1970年代中一句紐約市宣傳標語「 I♥ NY」(我愛紐約),後來有成衣商將這句標語印在 T恤發售,結果大受歡迎。其他新收錄在《牛津英語字典》的字彙,還包括:OMG: oh my God的縮寫,意即我的天啊!主要用於表達驚訝、興奮及尷尬等情緒wags: wives and girlfriends的縮寫,主要是指球星的妻子女友團muffin top:字面解鬆餅的頂部,引伸為上身肥胖的女性穿上緊身牛仔褲後,擠出一團豬腩肉dotbomb: dotcom的諧音,泛指一間互聯網公司經營失敗,最終破產或關門大吉英國《每日郵報》


成衣商將「 I♥ NY」印在 T恤發售,結果大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