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看見Bell and Ross Vintage Heritage便很不習慣。對了,看慣了BR01的方方正正,一下子回到本來的法式情調便反而看不順。其實早在十年前,我已經是Vintage系列的捧場客,買了枚123,無論尺碼、功能均走前了好幾步,不少朋友的評價是比Explorer 1還要好看。

我那枚舊版Vintage 123,是整枚鋼帶,約38的表殼直徑,已經是今天新版Explorer 1的尺碼,才是真正合乎男人手腕的尺碼。而且小時刻度是採用1016的圓形阿拉伯數字,也很低調地在6時位置加配日曆顯示,很有真正八十年代的懷舊味道。提起BR01的大方盤,那明顯是潮流吧。即使到今天未至於開到荼蘼,也是近黃昏了。相對而言,BR02便是更耐流行的型號。說回來,Vintage Heritage更是Bell and Ross的拿手好戲。近來流行Vintage Watch,單單是小三針加日期功能的,今年表展已見到不少出色的作品。你要我在Piaget的Altiplano 1208P、芝柏的1966 Palladium中取捨,已經考起了我,還有Jaquet Droz的Grande Heure Minute,真的頭也大了。

BR123走復古簡潔路線,配上一條天然皮帶,表現的就是個性。

在6時位置加配日曆顯示,簡單一個懷80的舊形象,便令人迷上癮。

在各品牌都各出奇謀時,Bell and Ross找到了一條出路,就是在斯文懷舊中多帶點軍事氣息,這便是一條另類的奇兵突出。或者說,除了運動味道,要求強悍一點的,都可以找只此Bell and Ross一家的Vintage Heritage。也許你平日看慣了Bell and Ross的方方正正大大隻表殼,擁有很濃烈的飛機駕駛艙儀表板設計味道。今天見到的是偏細小的圓殼,其實也足有41mm,可能需要時間習慣。兩個型號,編號123的是小三針加日期,是以往的變奏;編號126是計時款,大家的表殼都以黑色碳塗層處理,作用是減少光線反射對飛機師的干擾。今天看來,當然只會是更時尚有型設計。你要煩惱的,可能會是選三針的還是計時。在編輯部做了個小調查,暫時兩者都不相伯仲。

既然都是懷舊,所以表盤的設計皆是精簡的。最特別是以淺棕色夜光製造指針、小時刻度及時標,是與古時軍用腕表的表盤色調呼應。連水晶玻璃表鏡都採用了復古的弧形,除了好看,其防磨損性更可媲美機艙儀器的物料。BR123搭載的是ETA 2895自動上鏈機芯,BR126則是ETA 2894自動上鏈計時機芯,它們都配搭一條淺啡色的天然皮帶,怕弄髒嗎?不用太擔心了,日子久了是一定會變深變灰的,這是歷史見證,也是歲月痕迹。這麼一枚耐得住歲月的腕表,不是比一時三刻的潮流方殼更強嗎?

無論是圓是方,Belland Boss生產的每一枚表,表底均鑄刻了各項基本功能細節。

另一復古王BR126玩的是計時功能,日曆顯示於4、5時之間,3針設計另加兩個小時刻盤,型格十足。

表殼以黑色碳塗層處理,減少了光線反射的干擾。

售價:$24,000 (BR123)、$37,500 (BR126)
查詢:2966 0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