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人氣急升的「排骨」敖嘉年,最近人氣爆燈,豈料突然飛來橫禍,有指他與一眾無綫新劇《花花世界花家姐》演員,在卡拉OK舉行煞科宴時,突被甘草演員冼灝英(冼師傅)涉以飛杯襲擊,傷及左眼眉骨。

有指敖嘉年今次遇襲原因,傳出師門爭鬥和冧女惹禍兩個版本,同為「大聖劈掛門」的冼師傅不滿他蟬過別枝,另拜同門大師叔陳觀泰為師而結怨;另外又有指冼師傅看不過眼半個徒弟仔,瞞住拍拖九年的女友Peggy,狂冧無綫高層梁家樹女兒梁靖琪(Toby),而扮「正義超人」教訓對方,江湖兒女的恩怨情仇,儼如連續劇般戲劇性,最終搞到血濺K場。

涉被冼灝英飛玻璃杯襲擊的敖嘉年,左眼角受傷需縫三針,好彩擋了對方一拳,否則傷勢可能更嚴重。

與敖嘉年份屬北角同區街坊街里的冼灝英,被記者在街頭「撞正」,但對記者追訪卻拒絕回應。

嬲徒弟仔反骨

現年三十四歲的敖嘉年,一直醉心武術,對「大聖劈掛門」的功夫有濃厚興趣,年前他曾跟冼灝英學習該門功夫,並稱呼對方為「師傅」。不過,自去年憑《巾幗梟雄》一劇奪無綫「飛躍進步男演員」獎後,他卻突轉向冼灝英的師叔陳觀泰斟茶拜師。外傳有人懷疑被徒弟仔嫌棄名氣薄弱,因而反目,從此兩人互不瞅睬。

敖嘉年遇襲後到伊利沙伯醫院求診,之後由友人接載返回北角寓所。

據知,當晚冼師傅在K場煞科宴上飲大兩杯,見到一門拜二師的不肖弟子便分外火燒心,竟一言不發突然向敖嘉年率先發難,涉嫌先飛杯襲擊對方,及後更出拳教訓。敖嘉年之後接受訪問時憶述:「當晚有人用酒杯掟落我度,掟中左眼,我暈一暈,跟住見佢一拳打埋嚟我度,我用手一擋,好明顯見到係冼灝英嚟。」

遇襲後,敖嘉年血流披面,同在K房內的其他人即上前幫手,鮮血染滿他身上的一件背心,他說:「啲人已經㩒住佢(冼灝英),叫我坐低先,我淨係見到成件背心都係血,啲人喺廁所用紙幫我抹,林峯佢哋都入晒嚟!」其後,大班同事將敖嘉年送入院,當中包括近日和他「糖黐豆」的無綫高層梁家樹女兒梁靖琪(Toby),一直陪伴左右至凌晨三時許,最後敖嘉年左眼縫了三針,報警備案,再由友人接載送返北角寓所。

發生襲擊事件後,冼灝英竟在當晚凌晨十二時許,若無其事地在微博上載他和林峯的合照,並聲稱開開心心一起慶祝。

現正播映中的《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敖嘉年劇中飾演的「排骨」,演技大獲好評。

與Toby舉止親暱

事件同時傳出另有版本,據指,冼灝英因敖嘉年另拜他人為師,早有「牙齒印」,不過一直相安無事,當晚突然爆出「血案」,原來是因為敖嘉年和Toby的舉止過分親暱有關,被人懷疑一腳踏兩船,於是出手教訓對方。

其實,敖嘉年和Toby最近因合作新劇《花花世界花家姐》因有不少對手戲關係,以致日漸混熟,除了經常細聲講大聲笑之外,又攬頭攬頸玩到癲。雖然互以「Buddy」相稱,卻一樣惹來不少閒言閒語,特別是冼灝英之前因為教敖嘉年武功,同樣認識跟敖嘉年上門學武、與敖拍拖同居長達九年的女友Peggy,眼見有人背着女友沙沙滾,於是出手教訓花心男。

當晚遇襲後,緋聞女友Toby陪伴受傷的敖嘉年到醫院求診,逗留至凌晨三時許,期間表現得甚為擔心。

在新劇《花花世界花家姐》中,和Toby有不少對手戲的敖嘉年,有傳和對方因拍劇撻着,Toby於微博更上載兩人頭貼頭的親密合照。

澄清未拜過師

對上述兩個不同版本,敖嘉年在上周五(十月廿九日)接受傳媒訪問時堅稱未曾拜過冼灝英為師,他說:「我同佢(冼灝英)嘅淵源係當初學大聖劈掛,佢係教練,我冇拜師,公司同事叫佢冼師傅,係咪叫冼師傅就係師傅呢?我冇斟茶,乜都冇,何況佢曾經叫我叫佢教練就得喇!」此外,被傳和Toby撻着,敖嘉年又解釋說:「我都識佢男友,當晚咁多人喺度送我去醫院,咁寫我都冇辦法。」

及後,Toby和敖嘉年也先後在微博上留言,澄清緋聞,Toby以清者自清姿態反駁緋聞。而曾被傳媒影到拖真命天子見家長的Toby,有傳將於明年結婚,緋聞男友敖嘉年也即時在微博上以揶揄對方的口脗留言:「恭喜呀,哈哈,有人要啦。」借題發揮順便澄清緋聞,認真高章。

敖嘉年自少跟有功夫底的父親學習南派功夫,對武術有濃厚興趣的他,年前轉學大聖劈掛。而大聖劈掛門乃一種集兩門中國功夫的武術,「大聖」指齊天大聖孫悟空即猴拳,而「劈掛」則是中國北方的一種長橋大馬拳法,又稱披掛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