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akase專屬和味

迴轉壽司店的款式選擇雖然多,但若然你已經厭倦倒模式壽司,何不一試由師傅為客人度身訂造的Omakase(廚師發辦)。

最近,小記就發現銅鑼灣的樓上日式料理店「千賀燒」的Omakase,只需$600,就能品嘗到日本直送的時令海鮮,並且由有40年經驗的新任大廚佐藤太助師傅主理,咁抵!哪有不試的理由?

最近加入千賀燒的行政總廚佐藤太助師傅,擁有近40年主理日本料理經驗,以關東手握壽司最拿手,曾於多間本地著名料理,如雲海、嵯峨野及鮨久等擔任總廚,對食材要求嚴謹。來港近30年的他,講得一口流利廣東話,即使你不懂日語,溝通也不成問題。

選用東瀛靚食材

佐藤師傅說日本食材着重四季時令,而Omakase只選用當造的,如秋季會揀真(沙丁魚)、金目鯛、銀鱈魚、鮭魚卵(三文魚子)。問佐藤師傅做給男、女客人的刺身、壽司會否不同,佐藤師傅發辦謂選料沒有分別,但笑言由於女士比較細食,故分量會少一點,讓她們可以多品嘗幾款選擇,同時師傅會多花心思在擺設上,例如放一朵鮮艷小花,以博紅顏一笑。

價錢呢?一般Omakase動輒都要過千元一位,這裏卻低至$600,另有$800及$1,200兩種選擇,而不同價格代表所選食材級數,若你以為師傅會將貨就價就錯了,因為這裏的姊妹公司是跑馬地的千賀屋日本食材店,專為多間五星級酒店及高級日式餐廳供應優質食材,如此強大後盾,當然可以相宜價錢購入每日新鮮抵港的日本食材,如日本鮭魚卵,坊間多引入雪藏貨或醃製品,但千賀燒卻選購新鮮鮭魚卵。抵店後,師傅會將之置入暖水中再慢慢拿出鮭魚卵,入口時「卜」一聲,鮮味瞬間爆發,味道跟在日本當地吃到的一樣新鮮。

細意品嘗急不來

佐藤師傅又告知小記Omakase背後的小故事,原來以前只有熟客才能享用這服務,客人因為經常幫襯,與廚師建立互信關係,當他們沒有頭緒時,就會交給師傅發辦,後來慢慢演變成現在的「Omakase」。而品嘗Omasake需有足夠時間,佐藤師傅說如果太趕急,就不能讓味蕾認真地品嘗各種食材獨有味道、質感,所以一頓Omakase猶如法國饗宴,得花上3個小時。

雖然Omakase是由師傅發辦,但師傅也會先聽取客人的意見才動手。而當客人坐下,佐藤師傅先提出三個問題,就是款式、喜好及口味。而這裏的Omakase除價錢上有分別,客人還可選只吃刺身、同時吃刺身加壽司,或者是刺身、壽司加燒物。其實Omakase最重要是溝通,所以大家記緊將喜好告訴師傅。另外,品嘗Omakase有序,就是由前菜、刺身,壽司、燒物或串物、味噌湯到甜品,而吃刺身及壽司時記得要由淡至濃,才能吃出每款的獨特味道,別浪費了師傅的精心安排。

漏網美食

除了壽司刺身,餐廳同時供應串燒及鍋物,其中串燒以日本備長炭燒製,並用喜馬拉雅山岩鹽調味,令食材原味更突出。

查詢:2156 0503

Kasgo

雞皮廣島蠔 $68/串
以雞皮包裹日本廣島蠔同燒,雞皮燒至脆卜卜,廣島蠔經燒後依然Juicy,口感過癮。

坐在吧枱前欣賞師傅製作料理,絕對賞心樂事。

除了吧枱外,店內亦設有Private Room,適合要求私密空間的客人。

年過60歲的佐藤太助師傅,風趣幽默,製作時則一絲不苛,就連配菜及裝飾也經過精心設計。

溫泉蝦石頭鍋 $280
竹蝦及日本雜菌等加入秘製湯汁炮製,藉石頭鍋的熱力令湯汁變「滾」,感覺就像溫泉水般,因而得名。

 

竹蝦(上)、牡丹蝦(中)、甜蝦(下)
竹蝦肉質爽、牡丹蝦鮮味、甜蝦甘甜,結合起來,猶如一場「蝦之派對」。碟上的日本小玫瑰,除了作裝飾,亦可食落肚。

海膽壽司(前)、鮭魚卵軍艦(後)
選用來自北海道的海膽及鮭魚卵作壽司,海膽味濃鮮香、鮭魚卵一咬即爆發鮮甜的汁液,帶來不同層次的鮮味。

海鰻壽司
以原條海鰻製作,賣相已先聲奪人,入口魚味濃郁卻不帶半點腥味。

深海池魚(左)、銀鱈魚(中)、金目鯛(右)
全是秋天當造魚類,三者顏色相似,但味道各有特色。深海池魚味濃甘香;銀鱈魚肉質結實但味道甘甜;金目鯛油脂豐富卻清爽甘甜。

和牛壽司
選用日本佐賀和牛,入口即溶,肉味甘香,忍不住講句:大滿足!

新鮮鮭魚卵
以味噌、木魚湯及味醂製作出特別醬汁,帶出鮭魚卵的鮮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壽司 Omakase 專屬 和味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