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放在冰格看門口的急凍肉,當要用時卻偏偏發現時間緊迫,只能把表面解凍,但肉心仍是硬硬的,煮好後不入味之餘更充滿雪味。不過只要記住以下幾個讓凍肉變軟的好方法,便可輕鬆的將急凍肉來做美味菜式。記者:謝翠玲攝影:黃子偉Model: Eagle


其他副刊影片 芥末醃肉 放大圖片

 

黃芥末可調味外,還有讓肉質回軟的神奇功效!只要在凍肉上塗層芥末, 30分鐘後,可即時拿來烹調了。

醋沾叉子插肉 放大圖片

 

除了黃芥末,醋亦有令肉質變軟的功效,用叉沾上醋後再叉入肉中,同樣只需等 30分鐘,亦可以令肉變軟。

水龍頭直接冲 放大圖片

 

如果真的非常趕時間,可以不解開包裝袋,直接放到水龍頭下,以流動的水來冲泡包裝袋,不過這個方法用水較多。

勿淋熱水 放大圖片

 

就算再心急,也不要將熱水淋在凍肉上作解凍,這樣除了會破壞肉的纖維外,也會令營養流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