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往拍攝場地途中,化好妝梳好頭的傅穎,攝下自拍照,放上社交網站。
不消兩分鐘,引來百段留言。九十條是這樣的:「好靚呀!女神!」「可愛的偶像仔。」「加油加油!」餘下十條:「有冇其他表情呀?睇得多都悶。」
「化濃妝,你們說我得個靚字。素顏,又話我醜樣。我可以怎樣?」被讚賞,不會刻骨銘心;冷言冷語,才會耿耿於懷。這是人之常情。傅穎說,走音事件、轉會風波、失聲驚魂,她不是沒有想過放棄,只是,放棄後,可以投靠哪裡?
「病倒的這幾個月,想了特別多。以前,一味衝,覺得事業比一切重要,沒有人愛也不打緊。現在……最好有人願意照料我。」
放慢腳步,好像很多委屈,想想,又擔心顯示委屈太負面更惹人反感。只好忍耐。甚至歪曲到連忍耐也不可張揚。所以,我選擇利用日語「我慢」,忍氣吞聲。

洗底
壹:為什麼還唱歌?
傅:Cookies解散後,有兩年是空白期,我日日等有機會出唱片。出唱片,對我來說,很重要很重要。
我知,我不是側田,不是衞蘭,我不是唱家班。一個娛樂圈應該容納到不同形式的藝人吧。
壹:你的走音情況,似乎特別嚴重。
傅:做人,總不可以因為一次打擊,便被擊倒。
壹:已經根深蒂固了。
傅:是,我從來沒有奢望過可以洗底。一沉,當然百踩,但就算其他人的說話再難聽,令我哭的,只有我自己。
我對自己的要求,其實很嚴苛。在《勁歌金曲》走音後,我覺得很醜。才最傷心。
壹:好像沒太多人把你當作歌手。
傅:看我的外形,看我的造型,或者,真的不會是電台喜歡的歌手種類。大家都認為我只懂得扮靚吧。
有人嘗試理解我練歌排舞用了幾多時間嗎?沒有。無論我表演了什麼,最後,還是被別人嘲笑走音。明明唱現場,也被寫成咪嘴。難道醜樣一點便一定是實力派?我在娛樂大家呀,怎可能不將自己打扮得最好?況且,不打扮,有人留意我嗎?
被投閒置散的經歷,給人批評我的樣子完全沒有特別,最後能夠死裡逃生,還有人支持。繼續唱下去,我就告訴自己,是唱給他們聽的,有人喜歡,唱片賣得好,夠了。

Noise
壹:唱片賣得好,因為封面夠性感吧?
傅:我不介意。我沒有標榜自己是玉女。
由空白期走出來,雷頌德替我做了首快歌《身體語言》,就是一心要我行性感。本來,我連怎樣擺甫士也不懂,機會來到,難道不配合?
最緊要有noise。
壹:給拿來跟o靚模比較,又如何?
傅:我又未致於o靚模。她們可以比堅尼坦蕩蕩行騷賣身材,我沒有。拍戲,周秀娜、Jessica C可以著泳衣,我著背心,大家都清楚我的身材不及她們,怎比較?
只要暑假推出寫真集,總會被擺埋一齊。值得高興是我今年廿六,比她們大一截。
很多藝人朋友,跟我年資差不多的,私底下告訴我,紅不紅,已經毫不重要,只需要賺到錢,當是打份工。我慶幸自己還有團火,唱歌拍戲寫書出寫真,大包圍。
我仍然想得到更多。
壹:不疲倦嗎?
傅:倦呀。拍戲時,吸入驅蚊煙,氣管敏感,咳得很嚴重,原來聲帶旁的肌肉過度疲勞,失去彈性,變了阿婆聲,唱不到歌。
不是死症,會康復的,不算最可怕。最可怕是有人質疑我扮病,以圖避開公眾表演。真的很無奈。
以前,什麼都想爭取,事業永遠排在第一位。睡在病床上,無計可施時,開始考慮到,做什麼職業,有病時,還不是一樣?所有人一樣平等。我想做自己想做的工作,但做得這樣辛苦,值得嗎?
不如,開間甜品店,算了。

處女座
壹:找個人嫁囉。
傅:看到楊千嬅的婚紗照,真的有種衝動。
可惜我是處女座,完美主義者。我不是不信任愛情,相反,我是太信任,還在渴望擁有一段完美愛情,少少問題少少拗撬也容忍不到。
也有想過違背自己,不要理會自己喜歡不喜歡,總之對方令我生活無憂就可以。結果,還是不甘心。
可能看到母親的失敗婚姻吧,以前會覺得沒有伴侶也無所謂。現在,開始懷疑是不是該找一個終老的對象。
壹:羅仲謙?
傅:他也是處女座,性格跟我很似,他很了解我,但我的缺點,也正正是他的缺點。我沒有落閘,我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性。即使成事,我也不會公開,拍拖,兩個人知道就夠,當有很多聲音在周圍,一定有影響。
你看William與阿Sa,壓力實在很大。

忙碌
壹:還有恨舊公司(金牌大風)嗎?
傅:官司在身,我不方便說太多。現時心境很平和,我也不過是希望脫離困局,做少少事來保障自己。
壹:拼命掙扎,算不算為了爭氣?
傅:這幾年,我學得最深刻的,是盡量不要令煩惱擴大。清閒時,少不免胡思亂想;忙碌時,將所有煩惱縮到最細置身事外吧。
這一刻,我很忙。

完美主義與飢不擇食
傅穎跟同公司的羅仲謙傳緋聞,實在太就手,就手到很難叫人不懷疑。但社會學家告訴你,大部分姻緣的確在工作環境誕生,何況,傅小姐寄情上網,甚少夜蒲,要溝仔或俾仔溝也不容易。「我有人追o架,總有朋友的朋友,見過一次兩次,就會傳電郵給我。是我不好,沒有好感的話,朋友式相處也懶。
「家姐也有介紹,銀行家呀,律師呀。我又怕沒有共同話題。」
即係點?即係一池死水無新血加盟唯有傳番隔籬位嗰個,好過無。這是所謂完美主義者的悲劇。然後,男訪問者與女受訪者坐在西沙茶座進餐,女的明明整天未吃依然喝杯清水兩口沙律便放低碗筷,嫌菜式太辣飲品太凍。我呢?小食拼盤乾炒牛河冰凍生啤菠蘿炒飯通通推入口。
我應該要很快樂。



我想做自己想做的工作,但做得這樣辛苦,值得嗎?


但做得這樣辛苦,值得嗎?


去年的唱片,逆市賣出過萬張,因為低胸。


今年的唱片,一黑一白,很密實。



找來日本大師米原康正操刀寫真集,有肉,但少過對手很多很多。


跟羅仲謙齊齊出海玩。互相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