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omas Keller
Thomas Keller是店主,是總廚,是完美主義者。受母親影響,愛煮食。
煮食晢學:
1."To give pleasure, You have to take pleasure yourself.
2. "Another source of pleasure in cooking is respect for food……is a respect for life, for who we are and what we do."(這是他對客人打回頭食物時,有感而發的)
3."Cooking is not about convenience and it's not about shortcuts……wanting to take the time to do sometime that is priceless."(香港人真要學,港人甚麼都要爽、快……)
4."A recipe has not soul. you, as the cook, must bring soul to the recipe."(同意到不得了,那些一羹糖、兩羹油……唔見咗本recipe點算?!)

About French Laundry
一間大概1,600呎的小石、木屋,位於美國Napa Valley。小屋原本是民居,後來又做French Steam Laundry,酒吧,又變回民居,最後做了世界出名餐廳。

2010大日子:29/11,30/11,1/12
Thomas Keller一行八人(Maitre d',三個sous chef,一個chef de partie,兩個pastry chef)在文華酒店Grill Room和Krug Room煮三天。所有食物,牛至豆都是他們帶來的,大家得知Thomas Keller來港,已全場爆滿,waiting list有1,000人!!!神經,仲要在Grill Room $5,888一個人,Krug Room $6,888一個人!

先來贈品"Canapes"
1. Salmon Tartare
w/Sweet Red Onion Creme Cornets Good Presentation,Cornet尤其好食,兩啖食完,Cornet脆、薄、香因有黑芝麻在面。
2. Pear Tars
好似Ravioli形裝。內裏一定係Pear啦,不過係鹹的,食落似叉燒酥!哈!
3. Oysters and Pearls(Menu第一項目)
先用奶浸蠔,當日選用Kumamoto Oysters(這是由文華Provide的,我喜歡生食多一點)
“Sabayon”汁是用蛋黃和浸過Oyster的奶汁做的,配合Caviar。出奇地加州白鱘魚子醬不錯:每一道菜,文華都會配一個酒,這道配Krug Grande Cuvee Champagne,我們改飲自帶的Krug Vintage. Champagne 1973, Perfect!
4. 海膽加白色士多啤梨(好cute!)
食落好refreshing,white strawberry好甜。
5. Carrot Soup
Carrot太靚,太甜,似飲糖水。
6.White Truffle Oil Custard w/Black Truffle Ragout
正到暈,蛋嫩,又香!!!


其實已食了3個多鐘,已唔餓了。但仍未開始入正題,只食了Menu內的開胃小菜。29/11晚,在Krug Room的客人食到1am,還有兩個甜品未食……已走了!

(下期繼續介紹Menu上其他菜式。)

蘇施黃
資深電台人,天生異「口」,除了講嘢叻,食嘢同樣嘴刁,近年開咪、上電視做主持都不離教人食得精,吸引大批粉絲跟佢搵食。


1


2


3


4


5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