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風雲人物代表蒙面女曝光

頭戴冷帽、布巾遮面、只露出一雙凌厲眼睛,她是過去一年阿拉伯之春革命、美國「佔領華爾街」行動,以至俄羅斯反政府集會等全球示威者的代表,獲美國《時代》周刊選為年度風雲人物「示威者」的封面人物。她,是美國 25歲女子梅森( Sarah Mason)。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自從成了《時代》封面人物後,梅森一直「玩失蹤」,不想被人認出。她在一間畫廊工作,今年 11月 17日響應號召,到洛杉磯美國銀行廣場( Bank of America Plaza)參與「佔領洛杉磯」行動。

放大圖片
阿拉伯之春令中東不少獨裁政權倒台。<br/>資料圖片

阿拉伯之春令中東不少獨裁政權倒台。資料圖片

放大圖片
「佔領華爾街」行動最終蔓延全美。<br/>美聯社

「佔領華爾街」行動最終蔓延全美。美聯社

大學畢業 欠債度日

在人群中,她的打扮很突出:黃色冷帽、戴上印有「 99%」的布巾,只露出一雙凌厲眼睛,因而吸引到《洛杉磯周報》( LA Weekly)攝影記者索基( Ted Soqui)的注意,拍下這張經典照片,再由洛杉磯街頭藝術家費爾雷( Shepard Fairey)為《時代》轉化成現在的封面畫作。梅森向索基說,她為今次佔領示威做足準備,為防警方向示威者施放催淚氣或胡椒噴霧,她事先已將布巾浸醋。可是,她最後仍然一度被捕。她要佔領洛杉磯,導火線是欠債──她在北亞里桑那大學畢業後一直欠債度日。她接受訪問說:「佔領華爾街行動反映了很多人關注學生大額投資在教育上,可是他們踏足社會後卻發現那投資基本上毫無價值。」英國《每日郵報》


今年榮登《時代》周刊封面的風雲人物(左),原來是參與佔領洛杉磯的女示威者梅森(右)。
互聯網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