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壇天后楊千嬅與丁子高,去年八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秘密註冊結婚後,隨即搬埋同居,過了一年多美滿的婚姻生活。

下周一(20日),兩夫婦補擺喜酒,在君悅酒店筵開46席,丁子高視之為人生最大的event,連月來他頻頻撲撲,無論喜帖設計、婚戒款式、婚紗禮服、場地布置和婚宴流程等,統統一腳踢。

早前本刊獨家直擊丁子高,到結婚蛋糕專門店Cake2訂製一個9層高的結婚蛋糕、又到伯爵(PIAGET)為自己和太太揀首飾,之後又找時裝設計師何國鉦,為婚宴特別訂做的禮服試身,為婚宴做好準備。

他接受本刊專訪時,大爆千嬅做了丁師奶後的生活點滴,並大讚老婆出得廳堂又入得廚房。「千嬅返到屋企,是切切實實一個好老婆,結婚以來,她不時親自下廚煮飯,又特登走去上堂,學煮我鍾意食的咖喱雞,能夠娶到她,是我一生人最大的幸福!」

千嬅開完個唱後與老公丁子高,迅速到巴黎拍攝婚紗照,二人在塞納河畔、地鐵站、樹林等取景,看見相中千嬅與丁子高真摰的笑容,亦感受到他們的幸福。

改口叫老婆

丁子高與楊千嬅的婚宴,將於本月二十日在君悅酒店的ballroom舉行。距離婚宴日子愈來愈近,丁子高的心情一日比一日緊張,每日既要為婚宴當日的流程,跟相關人士開會,更要親自打點婚宴的大小事務。千嬅之前開演唱會,檔期排得密麻麻,愛妻情切的丁子高,將婚宴的前期工作攬晒上身,安排好晒待千嬅有空檔才一起商討。「她好信我,婚宴的事她大部分都交晒畀我處理,大家花最多時間,是為我們一段在婚宴上播放的成長片段揀相,好多相都係第一次曝光。」

丁子高與千嬅婚訊未曝光前,在港見面經常要偷偷摸摸,故只能外遊才可享受二人世界,距離香港三個多小時飛機航程的韓國首爾是熱門地點之一。

這陣子,丁子高雖然為婚宴忙個不停,但他笑言再辛苦都值得。回想向千嬅求婚,他坦言是人生中做過最勇敢的事。「去年八月,我與千嬅到美國洛杉磯環球影城遊玩,她玩機動遊戲時不慎扭傷頸,非常痛苦,當時我見到好心痛,乘機向她求婚,我同她講:『你都想有個人照顧你,你畀個機會自己,嫁畀我。』她認真想了一陣,見到她點頭個刻,我喊到豬頭咁,即刻飛車到拉斯維加斯註冊,再用GPRS(全球定位系統)搵咗好耐,先至搵到個教堂行禮。」

一念之間,楊千嬅正式成為丁太。丁子高笑言,到目前為止,大家仍未習慣改稱對方做「老公」、「老婆」,他降低聲線說:「我們叫對方做BB,但依家要開始改口叫老婆。」

丁子高與楊千嬅去年到洛杉磯環球影城玩,期間即興註冊結婚,即時度埋蜜月。

行奶奶政策

丁子高大讚千嬅嫁給他後,一直努力做個好老婆,他更畀老婆滿分,「如果不是一百分,我都唔娶她啦!任何事她都會企在我立場想,好錫我和她的屋企人。你咪睇她喺出面好事業型,她做咗丁太之後,真係做好老婆本分。」

最令丁子高感動的,是千嬅主動要求與奶奶同住,「我們拍了兩年拖,有日她同我講,你媽咪將來介唔介意同我們一齊住?我聽到好開心,其實我媽咪第一眼見她,已經好鍾意她,覺得是我所有女朋友當中最好的,成日同我講:『係佢喇』。」

而千嬅亦坐言起行,去年註冊結婚後立即搬進陽明山莊與丁子高及奶奶一同居住。「起初我都擔心,婆媳關係會好難搞,不過我媽咪都係事業型女性,思想好新潮,同千嬅好夾,千嬅遇到工作上的難題或有壓力,都會攞出嚟講,媽咪又會以過來人與她分享人生經驗。」

部分結婚照片取景自巴黎市內的地鐵站,二人換上casual wear營造cool look,比傳統的結婚相更具型格。

幸福咖喱雞

丁子高坦言,二人搬埋一齊住之後,開頭都有少少唔習慣,「始終拍拖唔同結婚生活,兩個人住埋一齊,好多嘢都冇晒私隱,而且透明度好高,起初換衫沖涼都好唔習慣,不過我哋好快已經磨合。千嬅亦好黐家,只要唔使工作,一星期都有四五晚返屋企食飯,最窩心係有次同朋友食飯,她知道我鍾意食一種味道好特別的咖喱雞,她靜靜雞走去學咗兩個禮拜,跟住煮畀我食,我食入口一刻真係好感動,因為要落好多香料,好難煮,都畀佢煮到,味道仲要好OK嗰隻喎。

「千嬅又會經常下廚煮飯,一個禮拜都煮到兩餐,她炒蟹也好好味,煮中餐OK,煮西餐仲得,每次下廚她都好緊張o架,自己會試咗味先,好食先攞出嚟。」

楊千嬅烈女形象深入民心,會讓人錯覺是唔好惹的女人,在丁子高眼中她卻相當可愛:「她好『論盡』,好似行路咁,好易仆親,成日撞到雙腳瘀晒。她又好鍾意飲可樂和紙包檸檬茶,我唔畀她飲凍嘢,她又會趁我唔覺意偷飲,被我發現,她會好得戚咁講『吹咩!』,好可愛。」

伯爵婚戒
白金結婚戒指款式簡約,兩隻合共二萬多元。

3卡求婚戒首曝光
丁子高在洛杉磯求婚成功,匆忙買了一隻戒指代替,之後補送一隻價值逾$30萬的三卡鑽石戒指給千嬅。

冷戰不吵架

丁子高對着心愛的女人,分外緊張,他承認自己有些大男人,「我的缺點是容易呷醋,有男人打來,我會問邊個,我鍾意控制她的生活,想她乜都同我講。我會叫她出街唔好飲凍飲,不要太夜返。她玩得太夜的話,我會出去睇住她,如果見她飲凍飲,我會叫她飲啖暖水,因為她氣管唔好。」

兩夫婦難免有拗撬,但丁子高笑言他們很少吵架,只係有時為啲濕碎事頂撞兩句。「我係一個好鍾意整齊的人,好似書一定放在書架、杯要放在枱上、衫要放在衣櫃,但千嬅則很隨意,覺得啲嘢擺邊度都冇所謂,有時見佢將啲衫亂放,我會叫佢擺番好,佢會話:『我唔理啦!』我又唔抵得頸,惟有幫佢放番好。

「但大家唔會為呢啲無謂事情鬧交,最多只會冷戰唔出聲,不過過咗兩三個鐘之後,我會主動攞出嚟講,大家亦會反省,之後好快會冇事。」

獅子座的丁子高,家庭觀念極重,天性守護家人,問他會否覺得自己是好老公﹐和值多少分,他認真想了一會,「現在應該都有80分,由0分、10分、20分慢慢加上去,同她一齊我會好盡責,事無大小會好上心,保護她,不會令她唔開心。不過我個人有少少脾氣,有少少大男人,希望可以慢慢改。」

回首初初與千嬅拍拖時,二人為掩人耳目,刻意到外國人聚集的酒吧見面,丁子高笑說:「剛開始時,我們不可以堂堂正正出街,食飯都要去soho區的餐廳,裏面全部是外國人,兩個人戴上帽,好有偷情feel。」

在梵爾賽宮取景,金碧輝煌,就像王子與公主,氣派十足。

生日送驚喜

愛情是,丁子高令楊千嬅這個樂壇天后反璞歸真,「有時我會帶她去啲地踎大牌檔食嘢,有次去咗天后食德昌魚蛋粉,她戴上帽,無被人發現,她覺得幾得意,因為她的朋友不敢帶她去。」

鬼主意多多的丁子高,又不時為千嬅帶來驚喜,千嬅亦說丁子高的浪漫招數,勁過電影編劇,往往殺她措手不及。最經典是兩年前千嬅生日,剛從外地返港的她,一落機即刻打電話給男友,但丁子高特登不聽電話。其實丁子高早已躲在千嬅家中的房間,將一百五十支紅玫瑰,剪成花瓣砌成心形,用氫氣球將禮物吊在中間,之後躲在千嬅弟弟房間靜待她回來,「點知她返到屋企,又話好肚餓要煮個麵食,搞了一個鐘,要她媽咪催她入房。當她打開房門見到當時的情景,即嚇一跳問:『嘩!乜事呀?』我即刻在後面攬住她,她好開心,我見到她開心,覺得好值得。」

千嬅間中亦為老公精心炮製驚喜作回禮,但天性心急的她,每次都忍唔住,自己玩踢爆,「我七月底生日,她六月頭就買了禮物,原來諗住生日畀個驚喜我,但六月中,她就忍唔住,突然送畀我,她話唔送咗先,成日掛住有啲嘢未做喎!」

二人於街頭拍攝結婚照,吸引到不少途人目光。不少途人更上前衷心祝賀他們永結同心。

笑看負面報道

丁子高憑着個人勇氣和誠意娶得天后老婆,不過,卻惹來不少負面抨擊,有報刊更惡意攻擊他,指他高攀千嬅,又挖苦他嫁入豪門。對此,丁子高不慍不火地說:「開頭真係好唔開心,好大壓力,好失落,甚至走到上海逃避,但最後發覺鍾意一個人唔係錯啫,跟住決定返嚟香港同她一起面對,這段感情好多波折,但好開心最終都可以開花結果,依家我哋唔會太着意別人的說話,經歷咗咁多,我同千嬅都成熟咗唔少,娶到她,是我一生人最大的幸福。」

十一月份巴黎天氣只有攝氏三、四度左右,外景拍攝凍到震,丁子高不時攬實老婆,二人情深款款,攝影師捕捉真情流露的一刻。

直擊籌備過程

丁子高在上月中,安排一日時間,處理婚宴多項事務,他先到位於天后的結婚蛋糕專門店Cake2,訂製結婚蛋糕,又到金鐘太古廣場的伯爵(PIAGET)專門店,為自己及千嬅揀選婚宴當晚佩戴的鑽飾,之後,他再到新蒲崗,找時裝設計師好友何國鉦,為專誠訂做的三套禮服試身,忙足一天。

13:00訂九層蛋糕
丁子高在結婚蛋糕專門店Cake 2被一個寓意長長久久的九層紫色蛋糕吸引着:「九層高,長長久久好意頭,不過太花了,蛋糕我想傳統啲,白色為主有少少花邊已經足夠。」

丁子高揀了這款款式簡約,每層以白玫塊間隔的結婚蛋糕。

15:00 揀千萬首飾
丁子高和楊千嬅獲伯爵贊助婚宴當晚近千萬鑽飾名表。丁子高為千嬅揀了一條18K白金鑽石項鏈,他則挑選了伯爵18K白金鑲鑽腕表及金月相腕表。

伯爵18K白金
鑲鑽腕表 $27萬

伯爵18K白金
月相腕表 $30萬3千

17:00 試型仔禮服
丁子高找何國鉦設計禮服,這天試身,何國鉦更為他挑選煲呔。

婚宴菜單率先睇

丁子高與楊千嬅的婚禮全城矚目,婚宴菜單更有原隻鮑魚、花膠等名貴菜式。婚紗、首飾、酒席、酒水、會場布置和婚禮製作等,總開支逾千萬元。但大部分有贊助,丁子高說:「好多朋友幫手,但酒席和婚禮的製作費冇贊助,七位數字的費用會由我負責。」

為支持環保,婚宴菜單無魚翅供應,但卻換上名貴的花膠和原隻鮑魚,每席盛惠$2萬5千。

喜帖由著名設計師S. K. Lam設計,打開後彈出立體的拉斯維加斯縮影,中央附上邀請卡,方便親友憑卡赴會。

婚宴會場中央搭建了一個大舞台,背景以二人註冊結婚的拉斯維加斯為主,他們結婚的小教堂Little White Chapel也在布景左方出現。中央大m字是林海峰設計,由二人的洋名Real和Miriam首個字母,r和m組合而成,見證二人的甜蜜回憶。

丁家億萬家族

丁子高常常被指高攀千嬅,但其實他的家底相當豐厚,父親更是上海大地主,身家逾二億。

丁子高家族甚大,每逢喜慶日子,總愛影大合照留念。

丁爸丁永方 上海大地主
丁子高父親丁永方早年移居上海,是上海大地主,擁有幾塊地,09年在上海南區開設三間製衣廠,四年前再開紙箱廠,廠房面積達過百畝,單是紙箱廠機器,已是幾千萬一部,估計身家逾二億。去年更在上海豪宅區嘉里華庭,以二千多萬人民幣購入一個豪宅,送給兒子和媳婦為結婚禮物。

丁媽黃淑晶 二十萬月租陽明山莊
丁媽媽黃淑晶於十二年前與丁永方離婚後,與子女留港生活,眼見兒子去年結婚,今年以月租二十萬租住陽明山莊一個三千多呎的大單位,與新抱同住。

丁姊丁茵妮 製衣廠揸fit人
丁子高胞姊丁茵妮現年三十三歲,長駐上海,負責管理父親的製衣廠。她計劃明年與胞弟在國內開拓零售業務,建立個人首飾系列品牌。

堂兄丁子峻 內地紅星
現年三十六歲的丁子峻是丁子高的堂兄,曾在港參與過《女人四十》、《百份百感覺》等電影演出,年前轉往內地發展,星運不俗,更成立了全國影迷會。今年四月他於上海舉行「世博普陀獻愛心2010慈善演唱會」,請來丁子高和千嬅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