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租住半山梅道嘉富麗苑多年的司馬燕(Michelle),因業主大幅加租,今年初舉家搬到西半山龢和道,一個二千六百呎的新居居住。

向來對室內設計,及風水略有研究的Michelle,為了住得舒適,於傢俬及擺設方面,落足心思,除了掛滿多幅以人為題材的掛畫,更擺放不少家庭照,一家四口樂融融的畫面隨處可見,全屋每個落,都洋溢着幸福的感覺。

司馬燕表示新居是租住關係,不能以自己的喜好來裝修,但在傢俬的擺放以及配搭方面,卻可以落足心思。

沙發上以皮草製造的咕o臣和被,是司馬燕專誠訂造,單是一張被便盛惠六萬多元。

人像畫添生氣

貴為兩子之母的司馬燕,曾揚言最愛買樓保值,故她在天津、上海以及加拿大均有自己的物業。但在香港一家四口長駐的地方,她卻選擇了租屋住,她笑說:「香港的樓價真係愈來愈貴,要買一間千幾二千呎的單位,無幾千萬都買唔到。加上老公公司的房屋津貼,講明係唔可以用來供樓,同埋老公始終係荷蘭人,我哋隨時都可能搬返荷蘭,所以都係租屋住方便啲。」

Michelle今年初租住位於西半山,一個二千六百呎安樂窩,有四房兩廳,還有一個面積闊落的長方形廚房,甫進屋內,即看見玄關兩邊牆上掛着由朋友所贈的畫,最為吸引的是肥嘟嘟的蒙羅麗莎畫,它像在對你笑。玄關以外,全屋每個角落都有不同主題的畫,當中以人像居多,Michelle笑說:「我好鍾意以人為題材的畫,因為掛於屋內,感覺好有生氣。」

這幅男扮女的「肥婆」掛畫,司馬燕笑言是一位越南朋友所送贈。

家中的掛畫當中,司馬燕最愛這幅「肥嘟嘟蒙羅麗莎」。她說:「每次見到呢幅畫,有咩唔開心都唔記得晒!」

司馬燕在不同角落擺放多張家庭照,令家中洋溢幸福感覺。

對家居風水略有研究的司馬燕,新居入伙前請風水師親臨指點,「風水師叫我在玄關位置擺放一隻『龍龜』,會帶旺全屋的人。」

象牙鋼琴聲靚

Michelle表示不少傢俬都是由舊居搬過來,如放置於飯廳的古董鋼琴,老過晒司馬燕全家,「我奶奶、老公,到依家兩個仔都用它來學琴,啲音仲好靚,琴鍵用象牙做,買少見少。」放置於客廳的仿古衣櫃,Michelle表示是丈夫未結婚時買的:「這個櫃他於荷李活道買,萬八蚊,講真呢啲櫃二千蚊都唔知使唔使,他分明就畀人呃。」

為了增添家中溫暖的感覺,Michelle特別在購自意大利的啡紅色梳化上添置了多個皮草製的咕o臣和被,低調得來亦增添不少貴氣,她笑說:「你睇我,好少戴珠寶首飾和着皮草,買一件皮草,一年先有機會着一次,我唔捨得,反而萬幾蚊買一張皮草被我就捨得,為一家人可以一齊蓋。」

司馬燕揀選家具的要求,最重要是耐看,像飯廳圓形玻璃的餐枱,看起來十分時尚,但原來已是1989年的產品。

飯廳近鋼琴位置擺放了一座巨型水晶櫃,司馬燕笑說:「好多朋友知道我喜歡收藏水晶,經常都會送水晶畀我,依家收藏最少有過百件,這裏只佔一半。」

擺放於客廳旁的仿古中式櫃,是司馬燕丈夫Togi於十八年前,購自荷李活道古董店價值萬多元。

放置於飯廳的古董鋼琴,有八、九十年歷史,由其丈夫的母親開始,希望可以一代一代傳下去。

寶貝仔小天地

Michelle兩位公子都有自己的房間,大仔吳澋滔(Ian)的房間布置更全由Michelle一手包辦,她笑說:「Ian間中帶同學來玩,所以他的房間有較多活動空間,他屬牛,綠色較利他,所以給他鋪了張綠色地氈,既有利風水,又方便他和朋友相聚。

「至於細仔吳澋耀(Brian),就鍾意自己搞,所以他的房間一飾一物都是他自己設計,唔准我掂。不過Brian的房間係全屋最好風水,位於今年流年喜慶位,用色也以色彩繽紛為主,啱晒他活潑好動的性格。」

細仔吳澋耀的房間布置,全是他自己的「傑作」。掛在牆上的佛像畫,是他於一個慈善活動上,用自己的零用錢投回來的。

大仔吳澋滔的房間,活動空間大,為配合兒子升中學讀本漸多,司馬燕特別為兒子加建一個特長的書櫃擺放書籍。

吳澋滔的房間亦擺放了不少與弟弟由細到大的成長照片,兒時每個開心的片段都保存下來。

吳澋滔憑電影《父子》奪得的多個電影大獎,獎座統統放在房間內。獎座旁擺放了一個來自瑞典玻璃藝術家Bertil Vallien的限量版人臉擺設(左)。

父母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