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與地》拖冧黃金檔收視鼓佬保怡速逃投靠小小超

引起網民激烈討論的無綫破格劇集《天與地》,觀眾口碑兩極化,雖獲網民讚到天上有地下無,但現實卻是收視低迷,上周平均收視 23點(約 147萬觀眾),被指陀衰家,令接住播映的《甜姐兒》嚐不到甜頭,甚至令黃金時段平均收視跌到變黃金死檔。在《天》飾演鼓佬的林保怡,昨在北京簽新經理人合約,投靠小小超李澤楷搵大錢。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陳豪、林保怡、黃德斌和佘詩曼主演的無綫劇集《天與地》,縱有強大卡士陣容,但卻因為有人食人內容及探討人性這類偏鋒題材,自上月 21日播映以來,一直得不到普羅師奶觀眾的歡心與耐性,即使眾多網民在網上聲援及大力支持,劇情又轉入直路,但收視始終不見起色,由開播的平均 26點(約 166萬觀眾)逐步向下,跌至上周的 23點(約 147萬觀眾)才緩和下來,比處境劇《結.分@謊情式》平均 24點(約 153萬觀眾)還要低,戰績慘淡。

放大圖片
林保怡昨日在北京簽約,加盟製作人張家振等組成的大國豐臣, nowTV高層何麗全代表老闆小小超(小圖)出席歡迎。

林保怡昨日在北京簽約,加盟製作人張家振等組成的大國豐臣, nowTV高層何麗全代表老闆小小超(小圖)出席歡迎。

放大圖片
(左起)陳豪、林保怡和黃德斌為《天與地》出盡力宣傳,可惜未能幫助收視轉好。

(左起)陳豪、林保怡和黃德斌為《天與地》出盡力宣傳,可惜未能幫助收視轉好。

平均收視全年第 2低

《天與地》收視不濟,更陀衰接住播映由徐淑敏主持的飲食節目《甜姐兒》,以往介紹食物的節目都有固定擁躉,但《甜姐兒》上周收視只有平均 17點(約 108萬觀眾),且有持續向下之勢,相信是不看《天與地》的師奶觀眾提早熄電視上床睡覺,加上剛推出的《我的如意狼君》,在收視低迷的氣氛影響下,上周平均收視也只有 26點(約 166萬觀眾),骨牌效應連環冧,令無綫上周晚上 7時至 11時的黃金時段平均收視只有 22點(約 141萬觀眾),流失約 19萬觀眾,是今年第 2最低收視的一周。而最低收視的一周是今年 1月 31日至 2月 6日的農曆新年假期,該周黃金時段的平均收視為全年最低的 21點(約 134萬觀眾),其實農曆新年檔期向來被視為死亡檔期,因大部份觀眾外遊,嚴重影響收視,不過當時播映的劇集《隔離七日情》及《仁心解碼》,分別有平均 24點及 27點(約 153萬及 172萬觀眾),比《天與地》要好。

《甜姐兒》慘被連累 放大圖片
(左起)丁樂鍶、糖妹和徐淑敏主持的《甜姐兒》,收視慘被拖累。

(左起)丁樂鍶、糖妹和徐淑敏主持的《甜姐兒》,收視慘被拖累。

雖然《天與地》深奧的題材令觀眾流失,拉低無綫黃金時段的平均收視,但亞視並未因此得益,黃金時段節目沒有增加收視,平均只有 3點收視(約 19萬觀眾)。對於節目收視被拖累,《甜姐兒》主持徐淑敏說:「我覺得唔關《天與地》事,我都有睇呢個劇,我哋可能因為係甜品節目,唔係個個鍾意食甜品,我老公做飲食嘅都冇興趣睇,希望下星期收視會升番啦。」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被問到《天》劇收視低,會否腰斬該劇?他說:「公司從未諗過腰斬,呢套劇特別得到少睇電視嘅觀眾同專業人士支持,一定會播到明年 1月 1號大結局。」他透露收到六個電話及電郵表揚此劇的拍攝手法新鮮,但亦有五個投訴指人食人畫面恐怖及題材不夠大眾化。

保怡做宋慧喬同門

另外,在《天》劇飾演鼓佬的林保怡,昨在北京與張家振、湯臣及電訊盈科投資成立的大國豐臣演藝人有限公司簽經理人合約,同公司的還有趙文卓、王喜、王羽、韓國女星宋慧喬、男星蘇志燮等,電訊盈科旗下 now TV高層何麗全也有到場,林保怡簽約意味正式轉投敵營李澤楷,跟無綫對着幹。對於有傳在內地賺足億元人仔,保怡謂有意在內地作多元化發展。 採訪、攝影:林妃、比華利(香港)、陶然婷(北京)

TVB上周一至周五收視

《天與地》收視低,連無綫黃金時段上周收視也全線下跌,晚上 7時至 11時節目的平均收視只得 22點,流失約 19萬觀眾。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結.分@謊情式》

《結.分@謊情式》




《天與地》題材破格,講述三位主角在雪山食掉老友家明求生,但慘遭師奶觀眾離棄,收視下滑至 23點。設計圖片

TVB十大老套情節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破格的《天與地》被師奶觀眾離棄, TVB劇雖有慣性收視,但其公式化劇情一直遭人詬病,連內地網民都將其公式對白戲謔為「 TVB體」。 TVB劇確實常出現一些慣常老套情節和對白。1.壞人向主角開槍,途中一定會有人大叫「小心」,然後撲上去為主角擋槍,如早前播映的《法證先鋒 III》,陳茵媺(左圖右)為蕭正楠擋槍身亡。2.一男一女在山洞避雨,用火烘乾濕透的衣服時,就會發生曖昧。3.不論劇中人腹部中槍、上吊或中毒等死去,嘴角都會流血。4.每當聽到噩耗,劇中人經常會嚇得把手上的碗掉到地上,拾起時又會割到手。

放大圖片

 

5.無論甚麼劇種,總會發生綁架等情節,早前網民就發現宣萱從 94年開始,至少在 20多部劇集中做過人質,包括在《尋秦記》被江華(左)脅持。

放大圖片

 

6.除了大團圓結局,近年 TVB十分喜愛安排一眾演員於結局時舉行 BBQ,例如《古靈精探 B》(圖)、《烈火雄心 3》和《 Click入黃金屋》等。

7.無論古裝或時裝劇,劇中人被逼至窮途末路,都會選擇跳海或跳崖,但每次均會大難不死。8.當女生幫男生包紮傷口時,男生一定會望着女生,然後產生愛意。9.每當有人在醫院證實不治,醫生鐵定只會跟演員說一句話:「對唔住,我哋已經盡晒力。」

放大圖片

 

10.通常看完一整部 TVB劇,就會發現全香港好像只有一間醫院(圖),一間警署和一位律師。

網友寸師奶睇低能戲

雖然《天與地》收視偏低,但網民一於力撐到底,討論區一直熱烈討論《天》的劇情。曾多次改編歌詞的網民組織「窮飛龍」亦參一腳力撐該劇,將黃貫中主唱的主題曲改編成《直至消失天與地》(圖),力斥師奶只愛看一些爭產、權鬥等的低質素劇集,歌詞寫道:「肥師奶愛睇低能戲,高企。愚蠢的角色,同一的格式,劇情劣質不挑剔」更指《天與地》「多金句也被處死」,無綫難得拍一套有新意的劇集,怎料外界反應是「添新意,舊派懶理死」,痛斥一眾香港觀眾只愛看公式劇集。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