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參翅肚之中,小弟認為最好味的是鮑魚。不過,乾鮑太貴,不合乎經濟原則,我反而喜歡用新鮮鮑魚,抵食得來仲可以整得好好味。小弟外號鮑魚王子,處理鮑魚有一手。今日就教大家整個好味過在海鮮酒家吃的鮑魚菜式啦!
我用的是大連鮑魚,勝在質地軟腍,最適合用這個方法來做,換了其他鮑魚,浸煮的時間會長好多。
傳統中式做法,用猛火蒸鮑魚,一般都會較韌,但這個浸煮的方法,就可以100%保留鮑魚的軟滑,好味到你唔信!

Ingredients(四人分量)
樽裝鮑魚汁 100克
雞湯 400克
鮑魚 4隻
娃娃菜 2棵
雞湯 500克
風乾火腿 2片

Steps
1 將樽裝鮑魚汁和雞湯煮滾,離火攤涼待用。
2 鮑魚放入75℃的熱水內浸煮8分鐘。
3 撈起鮑魚,去除外殼和內臟後,放入鮑魚汁內浸2-3小時使入味。
4 雞湯煮滾後放入娃娃菜,冚蓋,用慢火煮30分鐘。
5 撈起娃娃菜,待涼後用毛巾吸去多餘水分。
6 將風乾火腿放在保鮮紙上,放上娃娃菜,捲起成圓柱狀後將保鮮紙兩端收緊打結。
7 將風乾火腿切成2cm厚片,除去保鮮紙後放在碟上,將鮑魚放面及淋上少許鮑魚汁即成。

Tips
1 將鮑魚浸在鮑魚汁內,放進雪櫃過夜,味道更佳。

Ricky Cheung
13歲入行,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Le Mieux Bistro主理人。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


準備時間:3小時
製作費用:$120


1


2


3


4


5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