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亞運划艇女將陳學殷涉嫌以性愛片段勒索X富商案,掀動全城熱話,外界除對富商身份深感興趣,這對年齡相差四十六載的男女,竟發展出長達五年的四角「爺孫戀」,亦令人嘖嘖稱奇。

本刊循多方面追查,披露X富商如何大施銀彈政策、情書攻勢,令樣貌可人、但身為人婦的昔日體壇健將,在金錢與情慾之間難捨難離,卒陷無法自拔的境地。

感情生活十分複雜的女被告,曾撰寫網上日記,細述十二、三歲便踏上崎嶇愛情路,男友一大籮,可惜嫁的卻非最愛,丈夫不但對其不忠,更疑曾向她施予暴力。

勒索案經多日聆訊,法官本周一聽畢控辯雙方陳詞,押後宣判,已為人母的陳學殷會否入獄,大除夕當天有分曉。

二十七歲少婦陳學殷,被控以性愛片段勒索情夫X富商三百萬元。

本刊取得陳學殷(左)○五年出任美心酒樓知客的相片,當時其樣貌甜美可人,並引來酒樓常客X富商的熱烈追求。

「X先生一直好關心我,真的相信他愛我、會照顧我。」香港前亞運划艇女將、現年二十七歲的陳學殷,在法庭道出對X的感覺。

已婚並育有四歲兒子的陳學殷,被控今年五月向X發恐嚇信,索取三百萬元,否則把二人性交片段公開。七十二歲的X既是富商又是社會名人,法官下令不得公開其身份,只能以代號稱呼。

太太偷漢,情夫還是古稀翁,可是陳學殷的林姓年輕丈夫卻不太在意,記者上周五向其了解,他擺出一副滿不在乎態度,「我只可以說,由始至終都不知道她另有情人,亦未見過X富商,也不知她近年何以突然富貴,總之她的一切我都不想知、不想理!」

仍與丈夫同住

林對妻子的事漫不經心,但據知案發後二人還一同居住,早前更由元朗村屋搬到牛頭角的新公屋,只是連舊街坊也形容二人絕不恩愛,終日游手好閒的林,更常在村內迷糊踱步,並常與貌似蠱惑仔的青年為伍。

陳學殷婚姻生活不理想,或與X富商有一定關係,這段「爺孫戀」早在她婚前的○五年已開始,過程不僅曲折兼胡混,還充滿金錢和情慾瓜葛。

當時二十二歲、已結束運動員生涯的陳學殷,在葵芳新都會廣場的美心酒樓擔任知客,X先生是常客,自稱某公司經理,一向給小費非常爽手,對年輕貌美的陳學殷更是闊綽。

該酒樓一名前員工透露:「X先生對Gloria(陳的洋名)特別好,每次到來,都會先給她一百元利是,還不只一次以贏麻雀為由,多打賞二、三千元。」

兩人認識僅一個月,X便採取更進取的攻勢,把一張五萬元支票連同字條「揸埋一嚿」,塞給陳學殷,便條露骨地表白對陳有好感,想和她交朋友。陳當時雖已有同居男友,但五萬元餽贈,足足是其幾月人工,這張「友誼支票」使她欲拒還迎。

接受與X交往後,陳不斷受到對方毛手毛腳,前員工表示:「X經常在酒樓借故摸Gloria的手及肩膊,她雖然也會借故閃避,但從未試過直斥他鹹豬手。」

陳雖已婚兼有一子,卻喜歡效法時下o靚妹「玩自拍」。

陳學殷的姓林丈夫,對於她與古稀翁偷情,並捲入勒索案,顯得滿不在乎。

萬八元聘做文員

對於被「抽水」,陳表面極力迴避,卻多次向X撒嬌說酒樓工作「薪金低、工時長兼辛苦」。未幾,X再奉上一張兩萬元支票,並邀請她到自己公司做文員,以便日夕相對。

除了銀彈攻勢,X還多次寫情書給陳訴心聲,本刊獲悉,其一是關於聘請她一事,X不諱言「幾鍾意你(指陳),現在今後都不會變」,同時說出心中矛盾,既擔心陳到其公司工作,難以公開發展感情,但又怕她在酒樓工作辛苦。最後還特別寫上「看完撕掉,秘密」,明顯不想對方保留信件。

陳學殷在九九年打破拉划艇機香港紀錄,當時的她年僅十六歲,鋒芒畢露;可惜陳其後被感情生活影響訓練,十八歲便離開港隊。

另外兩封是記錄X向陳送上支票,並提醒她要多作積蓄;第四封則是邀約陳學殷到海防道新港戲院(現已結業),拍拖欣賞由鄭秀文主演的電影《長恨歌》。

陳答允到X公司工作的同時,亦要求他聘請其酒樓好友Joey一起過檔。陳在新公司的人工表面是八千元,但其實X每個月額外給她一萬元,且送贈LV手袋等名牌物品。

由於同事一開始已看穿陳與老闆關係特殊,不敢派工作給她和Joey。工作雖然欠奉,陳卻並不輕鬆,因為要忙於抵擋X的「埋身擊」,除毛手毛腳,還試過在茶水間被熊抱及強吻。直至陳學殷明言視X為契爺,對方才停止性騷擾。

○六年三月,陳發現懷有男友骨肉,X竟鼓勵她與男友結婚,得悉二人無錢,還豪贈十萬元給她作賀禮,因為怕陳「大花筒」,X把款項分作兩張支票,親手交給陳母。由此可知,陳的家人是知道X的存在。

不過,陳的婚姻生活過得極不愉快,本刊獲得相信是她在○七年寫的網上日記,陳自怨自艾說:「人結婚我結婚,男家話無錢,結到自己拎十萬出嚟結;男家親戚知道人情要還畀我(刻意)唔到,(只來了)十圍蠱惑仔……生仔生到男家親戚一個都未見過……唔係為咗BB,我早就走咗!」

婚後陳與丈夫均無工作,X富商饋贈的十萬元大部分用作擺酒,一家三口靠每月八千元的綜援過活,但幾乎全數被丈夫獨吞,加上夫家對她漠不關心,難怪陳對這段婚姻不滿。

陳學殷在同一篇網上日記裏,亦憶述錯綜複雜的愛情路,「一生中拍拖的伴侶太多了,真心愛我的有幾多……這就是我的宿命吧!或許是上天教訓我多年來玩弄感情。」

她毫不掩飾曾是「花花公主」,情史一大籮,當中十三歲認識的第三任男友,是其一生最愛,但不代表會對他專一。

不想付出真感情

「還記得有一年情人節,你(指第三任男友)約我食飯,我卻拿着別人送的花,太可笑了!我享受畀人追的過程,卻不想付出真感情,太傷太花時間吧。之後有好多個有錢仔,不過無一個我認真過;我唔係花心,只係因為最愛(的人)畀唔到我睇想同我有將來!最後我就同左老公一齊。」

為了忘情而結婚,陳學殷很快便嘗到苦果。丈夫好逸惡勞,其後更搞婚外情夜夜不歸,令她非常不滿,揚言「見佢後面憎佢前面」,終日想念第三任男友。

「以後都唔可以着deep V……痛到阿媽都唔認得!」顯然傷勢不輕。

陳母(右)與女兒感情要好,一直知道X的存在,陳學殷結婚時,亦是由她代收X的十萬元支票賀禮。

開房拉近「關係」

就在陳最失意時,X富商再次成為她的避風港。其實她婚後每月最少與X飲茶見面一次,並繼續收取其經濟援助,當X得知陳遭丈夫打傷,主動提出可介紹律師給她辦理離婚,又聲稱可支持她經營花店謀生。

陳學殷沒有和丈夫離婚,卻願意接受X照顧,對方至此亦直接提出性要求。陳表示:「他(指X)說會照顧我,但大家只是普通朋友,沒藉口這樣做,所以想和我發生性關係,我答應了。」

外貌娟好的陳學殷,在網誌承認自己以往男友眾多,慨歎今時今日所嫁非人,或許是上天教訓。

今年二月中,X約陳學殷吃早餐,給予她二千元新年利是後,二人首次到時鐘酒店開房。X聲稱那次未有心理準備,並無性交,陳卻供稱那天曾與X歡好。三月十八日是陳生日,X又給她二千元,並第二次帶陳到酒店,發生性行為。

四月底,X再約陳吃早餐,但陳遲到,他索性先到酒店開房,叫陳直接上來。陳推開房門,看到他已脫光衣服,深感不被尊重,激動地說:「我不是雞!」並以月經為由拒絕性交;慾火焚身的X,轉為要求陳撫弄他的下體,陳亦說:「真係唔得。」X大感憤怒,給予一千元後趕她離去。

不歡而散後,她卻感到後悔,多次致電X企圖修補關係,但對方沒接聽,令她非常憤怒。

陳學殷曾上載她胸口受傷的自拍照,揚言被丈夫打傷,血痕長達四吋,非常顯眼。

訛稱拍下性交片段

五月七日,陳寫信給X,痛罵他發生關係後不負責任,只當她是「雞」,並恐嚇X若再不與她見面,便把二人性交的手機片段公諸於世,且在信中留下銀行帳號,要對方在五月十四日前把三百萬元存入戶口。

X收信後大驚,最終按律師意見報警。五月十三日,X在假扮其朋友的探員陪同下,約陳學殷在餐廳見面。陳一見有外人,即緊張地詢問他是否律師或警察,探員假稱X沒有三百萬元,她隨即詢問:「咁你可以畀幾多?」探員遂表露身份將她拘捕,並控以勒索罪名。

陳學殷在庭上辯稱,撰寫勒索信只求與X再見面,她根本沒拍下性愛片段,信中銀行帳號亦刻意寫少一個數字,實無法入錢。

曾是精英運動員、十五歲便代表香港出戰九八年亞運的陳學殷,人生本來一片光明。她多次在海外比賽獲獎,九九年創下陸上拉艇機香港紀錄,被視為一代名將吳家樂的指定接班人。然而,陳學殷卻在十八歲便極速退役,令人大感意外。

聲稱經濟拮据的陳學殷,卻有錢聘請兩名大狀(左及右)替自己辯護。

X出庭代求情

本刊聯絡多名與她同期的港隊戰友,部分對她當年為何突然退隊欲言又止,但有運動員私下透露,陳雖然極有天份,惟當年她的感情生活太過豐富,無法集中精神在運動場上,實在可惜。

陳婚後既無工作又要湊仔,加上丈夫不成器,照計窮到燶;但記者發現她的新居放滿剛購買的LCD屏幕電視、冷氣機,以至騎馬機等奢侈品。

而面對今次勒索檢控,她不但毋須申請法援,更自掏荷包聘請了兩名大狀辯護,看來其經濟不如想像般差。

陳學殷早年活躍體壇,圖為她出席政府招待運動員的活動時,與前特首董建華合照。

親自報警把陳拘捕的X,在開審時曾以身體差、患有「間歇失憶」為由,拒絕出庭,當被法官下令其必須親自作證,他卻處處維護陳學殷。

X除承認由此至終是他主動追求,付錢也是甘心情願,並向法官說:「陳小姐(指被告)是一個好女仔,佢有BB,生活好辛苦……今次勒索我係佢做錯事,佢無預計我會報警,我無第二個選擇;如果佢有罪,希望法官大人畀佢一次機會。」

身在犯人欄的陳學殷突聞X代為求情,頓時嚎啕大哭,以淚水回應X的善意。案件在本周一結案陳詞,控方律師特別指出,陳學殷撰寫勒索信的事實並無爭議,她在信中留下錯誤的銀行帳號,未必如她所說是刻意寫錯,可能只是抄錯。此外,被告於撰寫勒索信後翌日才寄出,明顯經過深思熟慮,不符合她聲稱因衝動下寫信逼對方現身的講法。

辯方則再次強調,陳撰寫信件的動機並非勒索,只求復合。法官聽畢雙方陳詞後,將案押後至本月三十一日宣判。

4情書摘錄

 

看長恨歌

X富商曾約陳學殷到尖沙咀新港戲院(現已結業)觀看電影《長恨歌》。

 

存入銀行

X對陳學殷非常闊綽,除經常餽贈現金,亦送上這個LV名牌手袋。

 

支票存銀行

 

示愛情書

陳學殷三次與X開房,每次都是先到尖沙咀的「輕鬆一下」吃早餐,隨後便光顧隔鄰的「百佳酒店」。

5年銀彈攻勢

「爺孫戀」多出事

涉案名人 年齡差距 事件經過
前市政局主席梁定邦
46年 96年62歲的梁,邂逅16歲內地少女黃儀,雙方拍拖一年多後,梁毅然與元配離婚,在深圳購置單位與黃同居,黃的姑姐亦住在上址。09年初單位閉門失竊,黃儀與姑姐為此鬧翻,其後更為爭奪住宅業權對簿公堂,結果要梁定邦北上作供,這段爺孫戀因而曝光,最終黃儀獲判勝訴,取得業權。
風水師蔡伯勵 35年 蔡在80年代認識酒樓知客梁斯閔,並發展婚外情。06年梁要求分手,並索取300萬元醫治乳癌,但遭拒絕;08年中蔡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止梁繼續騷擾和中傷他及家人。
兒科名醫梁樹標 33年 已婚的梁因瀏覽色情網站,認識年僅17歲的姓陳脫衣web J,包養她做情婦,讓其豪住豪使、又資助她到外國攻讀法律學位,並借錢給陳母供樓。但陳後來交上外籍男子,決心與梁分手,梁深感憤怒,07年初入稟法院向陳母追討100萬元,最後獲判勝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