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前總經理陳志雲被捕後獲廉署釋放,近日更頻頻現身,身邊多了一個「護花使者」王喜。原來王喜冧好友陳志雲,早有前科,因他竟在志雲出事前,於網誌撰文寫道:「TVB應風水裏的青龍白虎局;如果是男士主政的話,則大吉之局,不過,TVB是由女士掌管,因此,這個青龍白虎局卻無奈地變成反局。」

這番狂言,以論無綫風水格局為名,暗批「女話事人」為實,王喜為了與陳志雲的廿戴恩情,竟然不惜得罪強權,如此有情有義,真的捨他其誰!

正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昔日陳志雲權傾朝野,一班藝人爭相巴結,如今因涉嫌貪污失勢,眾愛將卻齊齊捨他而去,馬浚偉更立即「拖女」出席新劇宣傳,並聲稱自己「感情穩定」,實行畫清界線,傷透志雲心,不過慶幸的是,陳志雲身邊還有王喜。

誰是人?誰是鬼?

芸芸愛將當中,王喜真的最夠義氣,因他自陳志雲出事以來,一直對好友兼恩師不離不棄,除率先登門探訪陳志雲之外,也願意代為買碌柚葉,讓陳志雲清洗霉氣。而陳志雲於19日當天,出席港大舉辦的講座時,王喜亦甘當「褓姆」,陪伴左右,可謂無微不至。對陳志雲來說,誰是人?誰是鬼?如今一目了然。




患難見真情 當人人跟陳志雲畫清界線之際,王喜卻對志雲不離不棄,除風雨不改登門探訪對方之外,又陪伴志雲出席各大小場合。

批中志雲出事

坊間對王喜此舉議論紛紛,有的說他「趁機」抽水,有的讚他夠義氣。但引起大家注目的,同時還有王喜於網誌寫的一篇名為《風水實例》之文章,詳文如下:

TVB的整幢建築,是以旗艦造型。旗艦的左手邊(青龍砂)為攝影棚,右手邊(白虎砂)為多層停車場及主要交通出入口……本來青龍是主動,白虎主靜;奈何現在又剛剛相反,攝影棚人流不旺,這樣的狀況,極有可能讓這個官非是非位變得更活躍更有效果。

看到這裏,大家最多會說王喜料事如神,但真正的「戲玉」,卻在文章中段:可幸的是,左手邊青龍砂的山,比右手邊的白虎砂的山勢為大,應風水裡的青龍白虎局;如果是男士主政的話,則大吉之局,不過,TVB是由女士掌管,因此,這個青龍白虎局卻無奈地變成反局。




女權毀「無綫」 細看《風水實例》一文,才知內裏大有「玄機」,因為王喜居然暗示「無綫由女人話事無運行」,想不到他會為了陳志雲,夠膽跟無綫對着幹,勇氣可嘉。

女人不能當權

當時無綫還是由陳志雲掌權,可說是真正的「話事人」,但為何王喜卻在網誌有此論調?加上,王喜跟陳總感情要好,怎會夠膽寫下如此狂言,直批無綫運氣不濟,暗示電視王國「國祚」不長?唯一解釋是,正如許多報道所指,廉署調查TVB高層以權謀私一事,已經超過一年,而李寶安亦於去年9月成功上位,所以陳志雲遭扯下來,並非一朝一夕的事,所以王喜可能是有先見之名,或者陳志雲曾向愛將訴苦遭到削權,所以王喜才會圖文並茂,替志雲出頭,揚言「女人當權無運行」。

志雲能否翻身還是未知之數,但王喜夠膽挑戰「女話事人」,就一定無彎轉,只是他今次賭上自己的事業來助好友,是否值得,便見人見智。


05 網誌冧志雲除了用風水論為陳志雲出頭之外,王喜亦多番於網誌就事件表態,好像陳志雲出事後的第二天,他即表示「心情不好」,又希望「朋友」盡早脫離麻煩。


放生保平安 期間,他更參加法會並放生動物來為陳志雲祈福,認真有情有義。




測中有官非 王喜篤信佛教,人所共知,想不到他對風水也有認識,今年1月,王喜便於網誌發表了一篇《風水實例》的文章,大評無綫風水。想不到,他竟比其他風水大師厲害,預測到無綫會有官非。若然王喜今次不幸斷送演藝事業,他大可考慮轉行當風水師。






齊讚夠義氣 王喜義無反顧力撐陳志雲,博得網友們力讚,不知王喜看到這些留言,會否感到有點安慰?

廿載恩情
王喜公然力撑陳志雲,有人看不過眼,指其趁機「抽水」增加曝光率,不過其實二人相識多年,感情相當深厚。

同為佛門子弟

王喜92年加入商台擔任交通報告的工作時,因為跟陳志雲同信佛教,甚為投緣,所以很快結成好友。其後,雖然陳志雲改信天主教,但跟王喜感情未變,二人每星期也會聚會一次。


同為佛門子弟

無綫再結情緣

王喜跟陳志雲相繼過檔無綫,而陳志雲念在昔日友情,多番出手相助王喜,除在06年王喜勇闖珠穆朗瑪峰後返港開記招時親自撐場外,08年,王喜拍《烈火雄心3》時與鄭嘉穎鬧翻,更因而得罪樂易玲被迫離巢,陳志雲亦出手力邀王喜回歸。所以,如今陳志雲有難,王喜也不能坐視不理。


無綫再結情緣

激情「鼓」友

王喜乃性情中人,一向敢怒敢言,不畏強權,所以今次夠膽率先站出來,支持及鼓勵陳志雲,許多人都不感意外。而其大膽作風,在00年推出的寫真集中表露無遺,王喜的多張全裸露股照片,更成為一時佳話。


激情「鼓」友

Honey龜縮
人」之一的古巨基亦不避嫌,於陳志雲出事後,跟他來了兩次飯聚。反而當年公然稱呼陳志雲為Honey的鄧健泓,卻跟王喜截然不同,只敢以SMS慰問對方,但在網誌就隻字不提昔日恩師。期間,鄧健泓更上載了一張「眼淚照」來博取同情,並留言叫大家不要抹殺他過往的努力,似跟陳志雲劃清界線。


古巨基






邓健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