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的力量有幾大?睇近日的「寧波乞丐」變成大紅人,連潮人黃偉文都開腔指他是「後生版山本耀司」就知幾犀利。

這個「寧波乞丐」因被一網民拍攝後,上載到一內地討論區而令人關注,不少網民指他有型靚仔,而且他胡亂搭配衣服都散發出陣陣潮味,故網友們稱呼他為「犀利哥」,有網民更提議片商開拍《犀利哥前傳》。

因傳媒的追訪下,「犀利哥」身世終於曝光,「犀利哥」名叫程國榮,今年33歲,於1998年 22歲時已經結婚,妻子先後替他生了兩名兒子,兩個兒子分別 10歲及 11歲。不過,由於是家中經濟支柱,故犀利哥在幼子出世後不久,便離開江西家鄉出外打工,初時「犀利哥」還有定期滙錢回家,但之後越來越疏,最後更音信全無,直至他被中港台傳媒大肆報導後,他的媽媽和哥哥才到寧波找他。可惜「犀利哥」的妻子和父親,於數月前在一宗車禍中不幸身亡,為免「犀利哥」再受打擊,他的家人未有跟他說出這個不幸消息。

乞丐熱爆中日  

犀利哥圖集

犀利哥失控狂喊

犀利哥真情對話

犀利哥有型靚仔,有網友更把他Key在男士雜誌上。

據傳犀利哥是悲劇人物,自少喪母,父親離開他,被情所困,最後精神變得有問題。

身材高大的犀利哥,甚懂得衣著配搭,連黃偉文都讚他有品味。

有網民指犀利哥這張相,和型男張震很相似。

犀利哥 帥丐風雲

一張網友偶然拍得的照片,竟然改變了寧波帥丐「犀利哥」的一生。

三十三歲的他,育有兩名十歲和十一歲的兒子,在幼子出生後不久,他便離開了江西家鄉出外打工。

本來,他以為可以賺得更多,以為家人的幸福快樂,都可由他雙手築建起來。最初一、兩年,他從老遠的地方定期匯錢回家,然後,是一季才寄一次錢,再而是一年一次,接着是從此音訊全無,恍如人間蒸發。

消失了十年的犀利哥,近年一直在浙江街頭流浪,吸風飲露,隨意在垃圾桶撿拾別人的餸頭餸尾,胡亂把爛衫或女裝裙披搭上身,配合憂鬱的眼神風中亂髮,竟難掩其「型英帥靚正」魅力。

十年間的故事,到底發生過甚麼情節,令一個正值壯年的後生仔,淪為自暴自棄的街頭乞丐?當中的苦,相信即使抽完手上整包香煙,也無法從記憶中抽掉。

人間冷暖,甘苦自知。子非丐,焉知丐之苦或樂。因為紅遍網絡,而被母親尋回接返家鄉的犀利哥,竟然對記者說:「回家不高興,不自由呀!」

本周日重回闊別十年的老家,犀利哥赫然看到去年因車禍喪生的父親和妻子的遺照。十年生死,不思量,自難忘,只見他一臉木然,一切還是留待夢中說吧!

今次一張無心照片,竟造就一顆一顆破碎的心,重新串連起來。一個本已把「明天」丟棄在垃圾桶的乞丐,找回一個家,找到另一條改寫生命的出路。一個年邁媽媽,找回一個疼錫兒子。兩個年稚小孩,找回一個爸爸。 犀利哥告訴了我們,再冷的寒流,始終會過。再苦的茶,也有飲盡時。沒有眼淚是白流的,沒有一條生命是被上天唾棄的。

長年在浙江寧波行乞的犀利哥,令我想起另一位浙江名人──濟公。有說他原是羅漢轉世,遊戲人間,剃度為僧後,經常爛身爛世不守戒律,愛喝酒吃狗肉,舉止癲狂,卻因此容易與民眾混熟,裝癲濟世以度化蒼生。

在蘇州西園寺中,濟公像的臉上雖然笑嘻嘻,但從不同角度看,卻有不同面貌。從左面看,可看到春風滿面;從右面看,卻是滿臉愁容;在正面看,更可看到半邊臉哭半邊臉笑,可謂「啼笑皆非」。

人生路上,一步難,一步佳。照照鏡子,從你的臉上,又看到甚麼?

犀利哥 返家鄉 網民轉捧 雪碧哥

犀利哥」由乞丐變成大紅人,得中、港、台、日的傳媒追訪,實在是拜一眾網民所致。「犀利哥」人紅後,即時得到政府的幫助和家人相認,家人更打算接「犀利哥」離開寧波返回家鄉,一家人過着平凡安樂的日子。

犀利哥」將會離開是非地,網民就即時力捧另一個湖北潛江街頭乞丐王子「雪碧哥」。近日就有網民上載了一個手持雪碧的乞丐的相片於討論區,並指:「看似隨意的頭髮,憂鬱的眼神,欷歔的鬍渣子……『雪碧哥』遠遠把『犀利哥』拋在身後。」相片一出,即時引來極大迴響,不少網民稱「雪碧哥」的髮型、眼神能與犀利哥匹敵,至於「雪碧哥」的打扮亦極具波希米亞風格,網民力捧下,「雪碧哥」在網上已經迅速走紅。

網民欲捧「雪碧哥」為另一人氣乞丐,但有一些網民就認為這樣實在是騷擾別人的行為。

離鄉十年 犀利哥 千里回家

犀利哥」被傳媒追訪,惹來不少人指摘傳媒影響「犀利哥」的生活。但凡事都有兩方面睇,「犀利哥」的家人就因此得悉「犀利哥」流落於寧波,更淪為乞丐。

犀利哥」的媽媽和弟弟即時到寧波找他,於3月7日,「犀利哥」的母親和弟弟就在政府的協助下,帶他返回江西鄱陽的老家。三母子經過七個多小時的車程後,終回到家,村中的鄰居對「犀利哥」都表現熱情,一起燒鞭炮煙花歡迎他,而「犀利哥」的胞姊一見到弟弟,即上前抱擁痛哭,帶他到年前遇上交通意外離世的老父和「犀利哥」的太太靈前上香。至於不見父親十多年的兩名兒子,已不認得父親,表現陌生。

犀利哥」因網民和傳媒的影響,而和家人一家團聚,正式脫離十年流浪生活。

 

犀利哥」的母親和弟弟就在政府的協助下,帶他返回江西鄱陽的老家。

 

犀利哥 引爆 全國 潮丐 大檢閱

犀利哥 的出現,令本來是毫不起眼,甚至乎從來不被人關心的乞丐,變得受人注目。早前內地更有新婚婦人情迷「犀利哥」,花半月工資於網上購買三件乞丐裝,欲將丈夫打扮成山寨版「犀利哥」,「犀利哥」威力之大,真係唔講得笑。

犀利哥」除了變成潮流指標外,他更引爆了網上「帥丐」潮,不少網民因為「犀利哥」的熱潮而咬住一些懂得衣着配襯的帥丐唔放,繼「犀利哥」後,近日網上又出現了「雪碧哥」、「紅衣哥」、「鬍鬚哥」、「黑超哥」、「擺款哥」等,一句講晒帥丐們今次真係有排煩!

雪碧哥
「雪碧哥」長期手拿雪碧,故網民稱他為「雪碧哥」。

紅衣哥
犀利哥」因衣着配搭而出名,而「紅衣哥」亦不輸蝕,全身紅衣的打扮更加搶眼。

鬍鬚哥
「鬍鬚哥」一把整齊的鬍子,加埋用布包頭,可算是潮丐一名。

黑超哥
「黑超哥」架上大黑超,星味十足外,搭車時更不忘聽音樂消遣,繼「犀利哥」後,大有機會熱爆網。

擺款哥
「擺款哥」並沒有「犀利哥」的憂鬱眼神,但就酷愛擺Pose引人留意。

江西 最愛睇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