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因市委書記杜世成涉與眾多省部級高官共享「公共情婦」而聞名的山東青島市,再傳政壇醜聞。上周四( 9月 29日)晚,該市公安系統多名高官突然被拘查,原因疑與當地黑社會案有關,疑他們充當黑社會保護傘。傳當局限令涉案公安在 15日內自首。因事發十.一國慶前夕,事件引發青島公安系統大地震。

廣州《新快報》記者劉虎前日在其新浪微博上爆料稱:「 9月 29日晚,青島市李滄區公安局長馮越欣、市北區公安局長于國銘、南區刑警大隊長、嶗山政法委書記被抓;南區公安局長在逃;嶗山區政協主席也被抓捕。」他還透露,青島市公安局原局長王永利,也被上級紀委雙規了(在規定時間地點交代問題)。

放大圖片
傳青島市公安局前局長王永利亦因涉黑被當局拘查。互聯網

傳青島市公安局前局長王永利亦因涉黑被當局拘查。互聯網

放大圖片
青島市北區公安局長于國銘傳因涉黑被拘查。

青島市北區公安局長于國銘傳因涉黑被拘查。

與黑社會頭目聶磊案有關 放大圖片
青島黑社會人士聶磊。

青島黑社會人士聶磊。

劉虎未有透露這批公安官員被抓的原因,但他引坊間傳說指,「案件與黑社會頭目聶磊案有關」。又稱當日起「是涉案公安 15天自首時間,自首者會獲得寬大處理」,並稱「部份消息已獲證實」。劉虎的爆料貼文,直到昨日仍未被刪除。隨後,山東《濰坊晚報》副總編譚中軍,以及上海《東方早報》記者陳良飛也在微博上發文稱,山東省公安廳新聞發言人、宣傳處處長時耀華證實,經其了解,青島市李滄區公安局長馮越欣、市北區公安局長于國銘已確定落馬,案件涉及聶磊案。44歲的聶磊原是青島多家夜總會老闆,因涉嫌多宗聚眾傷人事件,被人舉報到北京,去年底公安部直接插手偵破,共拘 120多人,其中包括 15名處級官員;他們被控以殺人、開賭場、非法持有槍支彈藥、販賣毒品、組織賣淫和敲詐勒索等罪名,當局指是建國以來青島最大宗黑社會組織案;但案件迄今未判決。消息指,北京從聶磊的審訊中,獲得了青島公安充當黑社會保護傘的內幕,因而嚴查、拉人。因事發國慶節前夕,正是公安最忙的時刻,事件引起輿論譁然,內地眾多網站紛紛轉貼,輿論揣測青島市公安系統將因此大地震。但當地媒體尚無報道事件。此外,《紐約時報》中國問題研究員趙岩日前網上爆料指,青島轄下的平度市前任市委書記單承志等一眾官員,向北京舉報現任市委書記王中和市長于顯祥,指他們借舊城改造大肆貪污受賄,包括以平價向地產商王石出讓 500畝土地供開發,象徵性收取對方費用,背後索要 5億人民幣好處費;王石近日在網上只回應稱:「陽光下無陰影。」新浪網/《蘋果》記者


青島公安單位大地震。

前市委書記與官共享情婦

青島是膠東海濱城市,因其美麗的城市和迷人的海灘風光而著名,但也因其前任市委書記杜世成與多位省部級高官「公共情婦」,並以權為這名公共情婦提供利益出名。杜世成於 2008年被判終身監禁。

李薇釋後回港

成為杜世成等高官公共情婦的女子叫李薇, 1963年出生,有法國血統,風姿綽約,原在雲南生活,後結識雲南前省長李嘉廷,經李又結識曾在雲南任職的前財政部長金人慶,再攀上時任中石化董事長陳同海、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等。內地《財經》雜誌曾報道,李薇經杜世成,滲入青島地產界,並染指當地多個大型項目建設,包括大型煉油項目,以及 2008年北京奧運會帆船賽事青島基地的開發等,獲利巨大,杜被捕後坦承,他從李薇處獲 600多萬元人民幣回報。杜世成案發後,捲入「公共情婦門」的中共省部級高官被指越來越多,其中,國家安全部前部長許永躍,被指批准發給李薇赴香港證件,准她以「執行特別任務」名義出入香港;李薇現已取得香港居民身份,獲釋後回到香港。北京《財經》雜志/《蘋果》記者


公共情婦李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