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適齡人口明年料上升四千人,入學競爭愈趨激烈,傳統直資、私立名校學額更加爭崩頭,要得一席位,面試表現絕對決定前程。即使大部分名校校長認為小一面試班對小朋友入學的幫助不大,不過由藝人鄧梓峰與一班教育工作者成立的「梓峰教育」,卻透過主題研習,學習說話禮儀、專注力及答問技巧訓練等,讓孩子愉快地準備小一面試,助家長一臂之力。

由鄧梓峰與一班教育工作者成立的「梓峰教育」,特設小一面試班讓小朋友提高自信及發掘個人優點,鄧梓峰更會擔任口才班客席導師。

揀選合適小學

據鄧梓峰表示,小學面試形式主要分為個人面試及小組面試,而每間學校個人面試的形式都略有不同,有些家長陪同子女進入面試室,由孩子作答問題,但父母可目睹整個面試過程;有些則是由較高年級的孩子帶領,小孩子單獨面對老師進行面試,包括問個人及家庭背景、講故事測試語言能力、學術就考串英文生字及加減數等;父母則安排在另一房間填寫問卷,測試家長對子女的了解。

至於小組面試方面,學校會安排一班面試生分為三至五人、或八至十人一組,每次由一至兩名老師接見,以玩遊戲形式進行,或以搶答比賽形式發問問題,從旁觀察小朋友的反應。鄧梓峰說:「切記面試並不是有獎遊戲節目,有些小朋友在考官未說完問題前已搶着回答,或走至考官前舉手等,容易令學校留下『冇禮貌』的負面印象。」

透過小組面試形式的訓練,小朋友可以學習怎樣跟他人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