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豐集團家族成員去年爆發爭產戰,終導致年逾八旬的創辦人夫婦,要透過離婚來分家;消息透露,雙方早前協議的一百億元贍養費,最近已從陳廷驊名下,全數過戶給陳老太楊福娥。

本刊追蹤絕迹公開場合十三年的陳老太,直擊她離婚後的生活狀況,發現早前長留港安醫院治病的她不單精神不俗,還四處吃喝逛街。據悉,陳老太已授權長女慧芳主理其巨額贍養費,目標是為家族建立另一商業王國,她自己則養精蓄銳,以應付與細女至今仍未解決的官司。

至於助父打理南豐多年的細女慧慧,繼續掌管集團業務,她繼一筆過調動百億元現金予母親後,又斥資逾八十億元進行一系列收購項目,包括回購與市建局合作興建的灣仔樓盤Queen's Cube,足見南豐財力非凡。

陳廷驊妻楊福娥去年底輕微中風留醫,至最近才康復出院。本刊連日追訪已十三年沒曝光的陳老太,發現她精神不錯,在家人陪同下外出吃喝逛街。

「想不到南豐集團的財力真的如此雄厚,創辦人陳廷驊與妻楊福娥四月才達成離婚協議,答應以一百億元及三項物業作為女方的贍養費,短短數月,陳老太已收齊款項,且全是Cash,物業則仍在處理中。」消息人士透露。

他續說:「陳老太已第一時間將錢注入名下兩個基金,兩者同於○四年成立,一直以現金及股票收息為主,截至○九年共滾存約三億元資產。現再注入百億,真係想做乜都得!」

陳老太(中)對上一次現身公開場合已是九八年,與兩名女兒出席中文大學頒授榮譽博士給陳廷驊的典禮。

兩老仍同住山頂大宅

不過這位超級富婆,卻繼續低調地生活,她對上一次現身公開場合已是九八年,當時合家出席中文大學頒授榮譽博士給陳廷驊的典禮,「陳老太去年因為家族問題困擾,引發輕微中風,在港安醫院治理了一段長時間,最近才康復,但始終已八十多歲,故平日都是深居簡出,起居生活均由私家看護照顧。」消息人士稱。

陳老太與丈夫雖已離婚,但兩人仍同住山頂中峽道大宅內不同地方。兩老閒時最愛與曾孫玩樂,陳老太尤其疼惜長女慧芳一對年幼孫仔女,他們放學後常到大宅跟她吃飯,至傍晚才返回半山自己的居所。長外孫Marcel對她也十分孝順,多次陪伴其到醫院覆診,沿途細心攙扶。

本刊日前直擊陳老太外出活動,發現她精神不俗,更不時一馬當先,行得比看護及家人還要快。

陳廷驊四九年來港後由賣布做起,成功打造南豐千億王國,但近年因病已甚少返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