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上周遭受重創,恒指全周累積跌幅達百分之九,收報一七六六八點,創超過兩年以來新低,當中個別板塊如消費股、內房股及資源股等更出現洗倉,股民可說哀鴻遍野。不過市場人士相信,港股已極度超賣,加上本周期指結算,及基金季結在即,或有技術反彈。

中國電信(0728)股價逆市靠穩,兼有iphone5概念,是博反彈之選。

匯盈證券董事謝明光表示,恒指上周五見一七三七三低位後,即市稍作反彈,全日成交達九百七十一億元,是近期最高,顯示港股可能處轉角市中,資金重新部署,相信當日低位或會是短線的底部。從技術分析,恒指現水平已大幅低於二百五十天線逾兩成,已經極度超賣;加上本周是第三季完結,基金或有粉飾活動,令港股有機會作短線反彈。上周股市大跌美元也借勢上升,市場觀望美匯反彈會否持續,若美匯指數進一步升破八十點水平,可能進一步引發利差交易拆倉,到時會導致股市、外匯及商品價格再下試低位。

他認為現時以電訊股及收租股較值博。中電信(0728)更逆市靠穩,上周五收市比全年高位僅低百分六,可說跌市奇葩。中資電訊股不受外圍經濟影響,而中電信集合流動電話及固網的優勢,有利在行業中跑出,加上未來有機會炒iphone5概念,相信是可博反彈之選。

大行點睇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