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上周五以跌市結束第 3季,恒指挫 418點,收報 17592,整季大跌 21.5%,熊市確認重臨,甚至越來越多人懷疑, 2008至 2010年的升市只是大熊市的反彈。展望第 4季,環球宏觀環境仍然黯淡,惟港股開始嚴重超賣,而且已跌近重要支持位,第 4季可望找到中期底部,並作時間較長的中期反彈,然後再跌過。9月恒指大跌 2942點,月線圖的保歷加通道底部已被大陰燭跌穿及撐開,而且 MACD熊差持續擴大,漫長的跌市只是處於初段,本月有機會再跌深些,尋找中期底部。上周五港股再次急跌,內房股和內銀股跌得尤其慘烈,其他中資股亦多跌得遍體鱗傷, H股指數大跌近 3.9%,跌幅較恒指高出 1.56個百分點。最近幾個月,外資大行和外國傳媒不斷大合唱,由懷疑民企賬目到高唱中國經濟硬着陸,令中國神話幾近破滅。港股除了面對歐美危機外,現在又多了一個「中國因素」,不跌也難。中國肯定有問題,單看全民「大耳窿」已知這個國家有多古怪,但一口咬定中國經濟行將硬着陸,似乎言之過早。歐美經濟或雙底衰退,必然打擊中國出口,令中國未來兩三年經濟減速,但不要忘記,中央正大力刺激內需,而且不似得歐美,中國大有條件再次放寬貨幣和財政政策刺激經濟。

101元樓下買港交所

中國經濟放緩的機會很大,硬着陸則未必;中國雖有問題,但總不如歐美般嚴重。儘管如此,在風頭火勢下,炒友只宜跟紅頂白,暫時還是與中資股保持距離的好。除了「中國因素」,本周還要繼續留意歐洲的消息,包括周四歐洲央行是否推出寬鬆政策,以及歐債危機的發展。另外,美股道指上周五大跌 240點,報 10913,距離橫行區底部 10604漸近,提防跌穿。期指上周五跌穿 17700,本欄按計劃跟勢追沽期指,以 16750為目標,止賺位定於 17650。早前提過,大市短線反彈一旦完成,恒指將跌向 16761至 16144支持區,預料中期底部就在其中,可待跌入此區後低吸優質股。對象之一是港交所( 388),候 101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128元,跌穿 92.50元止蝕。邱古奇本欄逢周一、二、四、五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