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屆威尼斯電影節閉幕,改編自真人真事,由葉德嫻(Deanie)主演的電影《桃姐》自參賽以來得到各地好評,除得到歐洲數個人道組織頒發的表揚獎項,周六(十日)晚更再下一城,葉德嫻打敗琦溫斯莉(Kate Winslet)和姬拉麗莉(Keira Knightley)等廿二部電影的對手,以大熱姿態榮登威尼斯影后,成為首位得到此獎項的香港演員。

拿過四次女配角獎的Deanie,演技一直備受讚賞,到六十三歲的今天才得影后算是苦盡甘來,而她多年來的情路,也一樣不平坦。

從影三十多年的葉德嫻,憑《桃姐》一片榮登威尼斯影后,她於周一(十二日)中午返港,接受訪問時謙虛地說不會因得獎而飄飄然,反而更擔心家中的廁所有否淤塞。

在機場有近八十名記者等候葉德嫻,她在接機大堂接受訪問談感受,希望政府能多撥資源支持電影界。

連奪多獎

《桃姐》是葉德嫻繼十一年前的電影《九龍皇后》之後的主演作品,參展以來,電影已得到意大利政府平等機會委員會頒發的「平等機會獎」,和由天主教人道精神組織頒發的「特別表揚獎」等。對於榮登威尼斯影后,無論她自己和香港各界都十分興奮,周一(十二日)上午她乘機回港,在機場已有近八十名記者守候,她精神奕奕,面帶笑容步出接機大堂,重十幾磅的獎座本來只用一個環保袋盛着,後來她才捧出來拍照。她說:「其實自己心情好快平復,我最感激劉德華同許鞍華,佢哋功不可沒,我會送個獎畀劉德華,我依家最想沖涼。其實好多時你要刻意去做一件事,嗰件事永遠都唔會靚,我唔會刻意拍一套攞獎嘅戲,做嘢要認真,所以沖涼都要認真,唔好好似過冷河咁。」

葉德嫻曾移民美國,九一一事件後她覺得美國不安全而返港獨居,平時活動不多,買衫時要求也甚高。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