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FC變 OFC?「奧巴馬」賣炸雞

中國山寨風勁吹!北京海淀區一家餐店最近山寨美國著名連鎖快餐店「肯德基家鄉雞」( Kentucky Fried Chicken,簡稱 KFC)的店名和標誌,在店外掛出一個 OFC大招牌,用上酷似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漫畫取代「肯德基」創辦人的標誌頭像,下面還寫着:「吹牛逼呢吧!」這招牌照片瞬即在網上瘋傳,連外國通訊社也報道,指中國人似乎對奧巴馬和炸雞頗着迷!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不少網民讚賞這招牌有創意,但也有網民批評借用外國名人和品牌來吸引顧客,欠缺中國人氣慨。而自「肯德基」 1987年底進軍中國市場以來,內地山寨此品牌的食店早已層出不窮,例如 KFG、 MFC、 CBC、啃德基、啃德雞、啃德起、肯德基老店、佳佳基,最有趣的是一個在路邊賣炸雞的流動食檔,其招牌是「這不是肯德基」。

海南推「奧巴牛」飲料 放大圖片
肯德基家鄉雞標誌

肯德基家鄉雞標誌

奧巴馬前年出任美國總統後,內地也出現使用其名字的山寨產品,例如吉林省德惠市便有家火鍋店叫「奧巴牛」,海南省推出一種保健飲品也叫「奧巴牛」( ObaBull);此外,還有傳媒去年初以《山寨版美國總統亮相泉州街頭》為題,報道在福建省石獅市公路旁,豎起一個巨型廣告牌,顯示一個貌似奧巴馬的男子為當地男裝名牌「帝牌」任代言人,原來該公司找來貌似奧巴馬的印尼人拍此噱頭廣告。而把奧巴馬和「肯德基」串連一起搞搞新意思,香港的廣告商可說是始作俑者。今年初,香港的「肯德基」找來一名貌似奧巴馬的演員為「肯德基」推銷一款新食品。但早在前年初奧巴馬就職不久,美國紐約也有兩間炸雞店以奧巴馬命名,一間名叫「奧巴馬炸雞」( Obama Fried Chicken),另一家叫「奧巴馬炸雞和薄餅」( Obama Fried Chicken& Pizza)。當時白宮沒有直接評論此事,但發言人稱,不贊成將總統名字和肖像用作商業用途。不久,其中一家炸雞店隱去招牌中原有「 OBAMA」中的「 O」和「 A」,成為「 BAM」,另一家則改了店名。英國《每日郵報》/《蘋果》記者

騎呢山寨品牌

品牌名稱:美國網站 facebook;山寨品牌: Fuckbook品牌名稱:美國飲品 CocaCola,可口可樂;山寨品牌: Cacacala,可日可樂,司口司樂品牌名稱:美國咖啡店 Starbucks,星巴克;山寨品牌: Star Fucks, Bucksstar,巴剋星品牌名稱:美國餐廳 Pizzahut,必勝客;山寨品牌:必勝糊品牌名稱:美國快餐店 McDnoald's麥當勞;山寨品牌: OMCMcDnoald's,麥香園


山寨炸雞店用上奧巴馬頭像標誌,弄出一個 OFC招牌。互聯網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