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財之選 領凱

近年新市鎮樓盤價值極速上升,較遠的天水圍元朗等地都有價有市,近在市中心旁的將軍澳區更是如坐火車頭般向前衝,雖然該區盤源較多,但樓齡新配套齊備,始終是不少人的夢想居住地。

將軍澳日出康城新盤領凱位處康城站,屬區內最新最有發展潛力的地方,李丞責博士認為,領凱既有地鐵帶來外區氣運,整體坐向格局上又有西南方的水,設計上更得以藏風聚氣,可說是將軍澳區內一個不錯的新盤選擇。

領凱

近西貢有利

將軍澳區內大部分土地均為填海得來,特別是康城一帶更是最新填海而成,可興建住屋的土地之一。李丞責博士認為從風水玄學角度看,自古以來填海土地均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得到地脈、地氣的相應,而且填海的泥土來源不一,土質亦較不一致,需要較長時間來融合。

「傳統風水寶地的土質,都會出現代表五行齊備的所謂五色石,可是填海土地自然難以有齊,此所以通常都會說,填海地至少要等十年以上才可以通氣脈。」

不過,李博士認為康城位置鄰近西貢,能夠得到地利之助,相對而言發展應該會較快較速。

另外,傳統上鹽有化煞及淨化邪氣的功能,領凱所在的康城在八運當旺的西南方有水源,另一當旺位東北方則有靠山,大環境來說在八運時期內可說不俗。

安居之所

李丞責博士分析大環境形勢,直到馬年和羊年經濟環境可能出現大轉變,但這兩年仍然是浮游之間,只求安居的話,領凱整體的風水格局可說是頗為不錯的選擇。

「最重要的是,不論是整個香港或是單計將軍澳,都很難可以找到西南有水、東北有山的格局,至少在八運時期內,都一定是好的選擇。」

地鐵亦是一個重要的影響,古時候認為銅鐵有阻隔和打斷龍脈的力量,甚至有傳說早年南北韓中間,就是因為貫入了一條橫過的銅脈,所以讓南北韓出現分裂和完全不一樣的經濟發展。

不過,一條連接貫通的地通路,卻又會把城市各區的旺氣打通,把旺區的氣帶到新發展區域,所以地鐵亦把香港島較盛的氣帶到將軍澳,這亦是將軍澳近十年得以大為興旺的原因。

間隔利納財

從領凱的設計格局來看,李博士指出整體上有藏風聚氣的效果,並以現代的建築設計來符合傳統的風水之道。

「傳統中國四合院有中空的設計,可以藏風聚氣,有時甚至會在中間庭院建設小橋流水,這種設計的原因就是要在屋內集合氣和水這兩種生命最重要的元素。」

領凱的整體設計上,就有一個類似的中空環境,再加上西南水和東北山的配合,當中就以第九座屬最佳的選擇。

李博士指出,領凱單位的室內設計大廳方正,納財條件極佳,唯獨是部分單位廚房較近單位中心,火燒心的格局容易引發心情煩躁,夫婦間易有摩擦,要小心注意。

李丞責師傅從領凱的平面圖中,認為單位大廳全層方正,有利納財。

擇居小貼士 入市佳期

香港人最重要是有屋住,不論何時都有等待上車或換樓的人,對樓市加倍留意,想在最佳時間入市,李博士就認為,從玄空飛星布局來看,自住樓的話最佳入市時間應該要等到2014年至2015年。

「未來兩年樓市和整體經濟情況一樣,都在浮游上落之間,大的變動未必多,若想等樓市稍為回落的話,現時來看最好等到馬年或羊年,即2014、2015年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