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乳酪雪糕大熱,每逢七八九月,不論大人、細路都一人一杯乳酪雪糕為盛夏降溫!

乳酪雪糕之所以大受歡迎,因為它比雪糕低脂和低卡,兼有豐富益生菌,吃後無半點罪咎感!乳酪雪糕又可加上不同配料,色彩悅目增加口感,吃後特別開心!不過就是這些配料,分分鐘令低脂乳酪變高脂甜品!

吃乳酪要吃出健康,今期就要聽營養師解說,並為你選配最有營配料!

美國註冊營養師 陳勁芝

酪雪糕(frozen yogurt)由牛奶、牛奶製品、糖及益生菌製成,當中的脂肪由0.5%-6%不等,視乎是脫脂(0%)、低脂(1-2%)還是全脂(3-6%),但脂肪比例整體較雪糕為低(雪糕約含10 - 20%脂肪)。糖分約佔總成分的15-17%,用以增添甜味及令乳酪更豐盈。

由於市面上的軟體乳酪雪糕含較多水分,故同等體積的乳酪雪糕,熱量比雪糕低得多,加上它有保護腸道的益生菌,及含鈣質,故大家都覺得乳酪雪糕較雪糕有「營」!

別以為乳酪雪糕的鈣質跟酸乳酪的一樣高,其實以每半杯比較,它的鈣質含量只有原味酸乳酪的一半。

不過營養師陳勁芝提醒,大行其道的乳酪雪糕專門店以自選配料為賣點,人人看見色彩繽粉的配料即忍不住加了一款又一款,到頭來配料多過乳酪,大大增加卡路里。而配料中又有不少高卡選擇,最受兒童歡迎的M&Ms朱古力豆、Oreo餅碎、彩虹糖等等,統統可以為你增加一百卡路里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酪 雪糕 配料 咪亂加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