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多時的「特首跑馬仔」競逐賽,經歷過去幾個月似是而非的「黑馬」亂局後,終有突破性進展,一直被視下屆特首大熱、但遲遲未有表態的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極大機會於本周內辭官,全力投入特首選舉的部署工作。

據政圈消息透露,唐英年辭職參選,相信已得到中央「祝福」去馬外,挺唐的陣營亦開始陸續埋位,外界預料唐將擺出超強的班底競選,以示其大熱門的實力。

另一名「黑馬」、行政會議成員梁振英,則早已暗中開動選舉工程,由於挺梁陣營人數較少,梁過去兩年默默部署外,亦向民建聯等建制派實力大黨招手,希望拉攏支持,成為自己爭逐特首的本錢。

本周一,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多次在政府總部出入,傍晚又出席潮州商會國慶晚會,卻未如外界預料,宣布辭去政務司司長一職,準備參選特首。政圈消息指,唐英年現時只是待處理辭職手續及人事安排等技術問題,一切安排妥當後,就會正式告別九年的官場生涯。不過,不論唐英年具體何時辭官,新一屆的特首戰幔已正式拉開。

政圈消息指,唐英年向特首曾蔭權遞交辭職信後,將全力部署競選下屆特首競選工程,由於他身為政務司司長,雖然一直被視為特首大熱門,但身份頗為被動,在表態選特首問題上一直小心翼翼,以免被批評利用政府資源造勢,結果導致其選舉工程遲遲未起步。

今年八月中,一直被視為唐營核心的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拉攏一批工商、專業的議員、包括昔日分裂的自由黨舊黨友,組成工商界一個最大的聯盟組織,外界相信該組織將為唐英年於商界鋪路造勢。

班底密密醞釀

據唐陣營人士透露,唐英年現時第一步要做的是重塑民望,唐近期一些言論多少令他失分,不過,因應選戰開打,唐辭官後一身輕,將有更多的時間落區與市民、民間機構、各大團體拉近距離,虛心聆聽各方意見,爭取支持。

事實上,有不少政圈中人俱認為,唐英年於官場、政圈的人緣其實不差,即使與泛民之間亦有良好的溝通,要修補民望相信問題不大,現時反而更重要的是,唐辭職後,要盡快公布未來施政方向和治港理念,讓政商各界人士以至市民清楚了解他的治港理念,而這項艱巨的工程就要靠他的競選團隊及幕後智囊。

陳永棋

蘇澤光

李國寶

黃友嘉

林健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