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富商被勒索案引發全城熱論,除因涉及款項高達一億三千萬元,更由於女被告祁春艷採取玩命式「血腥恐襲」,且多次揚言要殺人全家,就連法官上周判案時,也形容她是「邪惡女子」,毫無保留地重判其最高刑期七年。

在黑龍江鄉間長大的祁春艷,冀望一朝富貴南來深圳,由工廠妹淪為舞小姐,最後得以來港定居,並攀附城中有錢男性變身富婆,經歷十分傳奇,但因貪得無厭,最終自食惡果。

本刊深入追查,披露她嫁得港人丈夫及誕下女兒後,疑不甘平淡生活竟重操故業,丈夫氣得自縊身亡;樣子秀麗的女兒雖在其提供的富裕生活中成長,去年更到英國升學,但既失去父愛,亦因受母親行為困擾,內心非常孤獨,不只一次為渴望得到親情和家庭溫暖,作出深情剖白。

○九年除夕夜,祁春艷盛裝打扮,帶愛女阿芳(化名)到香港一高級餐廳參加倒數派對,合照時祁輕擁女兒十分溫馨。

「我擔任區域法院法官多年,處理過無數案件,從未遇上像本案被告般惡毒、殘酷、無情、工於心計的危險人物,若非區域法院判刑有上限,我會判她入獄十六年。」

哄動全城的X富商被恐嚇勒索案上周四宣判,主審法官鮑理賢狠斥被告祁春艷是個「邪惡女人」,即使判盡她區域法院的最高可判刑期七年,仍覺未足以反映案件的嚴重性。

審訊期間表現冷酷的祁春艷,聞判後精神崩潰哭倒於犯人欄,這是繼她為怕愛女被騷擾而在庭上失聲痛哭後,得知將與女兒長久分隔而再一次難以自控。

虎毒不殺兒,無論如何邪惡的人都有死穴,犯案時冷漠無情的祁春艷最放不下的,正是其心肝寶貝、掌上明珠阿芳(為保護祁的女兒,本刊將其名字化做「阿芳」)。

出身自黑龍江鄉村的祁春艷,為脫貧出賣身體,多年來(上至下)不惜工本愈扮愈靚,更疑似整容。

單家庭長大

十六歲的阿芳擁有一副美人坯子,五官清秀,瓜子臉形,尤其遺傳了母親的高鼻樑,嘴角總是帶笑,加上性格開朗,是個討人歡喜的活潑少女。

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她,自幼便與母親相依為命,為達到母親的期望,她一直律己以嚴努力讀書,學業成績不俗外,也熱愛籃球、田徑等課外活動。

然而表面朋友滿天下,過着陽光燦爛日子,她的內心卻極之孤獨。本刊從其網上的日記中,了解這名非常家庭下長大的少女,一直在母親嚴厲管束下,過着寂寞的生活。

「最痛苦莫如找不到一個可以信任的人,如果得一盡訴心事的知己,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阿芳人前強裝快活,實際上一直為母親的事煩惱,其中一篇帖文中說自己苦於無法向人傾訴。

阿芳雖然在單親家庭長大,母親亦在夜場工作,但她仍十分自律,學業成績不俗外,亦熱衷籃球、田徑等健康活動。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