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港姐亞軍陳倩揚,於去年十二月下嫁拍拖八年的科學家陳浩然,今年六月,她為丈夫誕下七磅三的兒子,取名陳羲廷(Auryn),意即善良、忠厚及聰明。

由懷孕到產後,陳倩揚的丈夫一直寸步不離、貼身照顧,小如拿一卷廁紙,大如替BB洗澡、換片,其夫的表現更較為人母親的專業。今日,陳倩揚口中的「老公」變了「爸爸」,在吐露BB趣事的同時,不忘讚美「爸爸」的關懷、體貼,幸福在言談間滲透着,快樂「母語」在空氣中盤旋着。

牙牙學語

陳倩揚形容,兩個多月大的兒子陳羲廷愛說話,愛跟人玩耍,一旦父母離開他的視線範圍內,他便會大叫大嚷尋人;抱着跟他說話時,他又會咿咿呀呀地作出回應,令陳倩揚感覺到母子間的關係是互動的。「佢好敏感o架,明明瞓咗覺,我好慢咁行入房睇吓佢,已經行到冇聲喇,佢都會擘大眼望一望,有時聽到啲音樂聲,又好似會豎起隻耳仔嚟聽咁。」這可能因為陳倩揚懷孕時便經常以自己的歌聲作為胎教,兒子出世後,她也經常播放英文兒歌給他聽,「一來希望聽多啲英文歌,對佢吸收英文有啲幫助啦;二來培養佢對音樂嘅興趣,無論佢第時鍾唔鍾意學音樂都好,聽多啲音樂對陶冶性情都有好處嘛。」

陳倩揚注重對兒子的品德培育,希望兒子將來能做一個有修養的人,因此也不心急為兒子物色幼稚園,「依家但求佢食得瞓得健健康康o架咋。」

上月中,陳倩揚為兒子舉行雙滿月生日會,並將相片上載至微博,留言說看着這個小寶寶,「睡了都會笑」。

兩個多月前榮升人母的陳倩揚表示,就算工作多累都好,回到家看見兒子便會精神起來。

萬千寵愛

港姐出身的陳倩揚形象正面,成為人母後更增加了不少有關親子的工作機會,也帶挈兒子得到各方贊助,包括奶粉、音樂套裝、嬰兒服裝、尿片,甚至乎playgroup。

至於陳倩揚也跟兒子一樣,得到萬千寵愛,丈夫對她的愛更是有增無減,不論懷孕或是產後,都一直貼身照顧,「仲記得入到產房,我未生BB前,老公已經喊咗出嚟,可能見我痛得咁犀利,覺得我辛苦啩。」兒子出生後,丈夫更時刻幫忙照顧BB,「佢除咗幫唔到我餵人奶之外,換片呀、沖涼呀,仲熟手過我呀,我都係三個星期前先第一次同阿B沖涼。」有個精靈健康的BB,又有疼愛自己的丈夫,最幸福的女人正是如此。

陳倩揚形容兒子觸覺敏銳,即使睡着,也會因少許聲音而驚醒。

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羲廷,無論奶粉、尿片、嬰兒服裝,抑或playgroup,均獲得贊助。

表情趣怪兼愛說話的羲廷,時刻跟父母互動交流,倩揚更謂要教他做哥哥,因倩揚的夢想是生三個。

陳倩揚模仿兒子睡覺時,把小手貼在臉龐的動作,笑得比酣睡中的兒子更甜。

明星湊B樂

時代變,藝人結婚生仔已經不需要隱瞞,反而是大事張揚,分享喜悅。微博的誕生,便是藝人們公開快樂時刻的渠道,看着一幅幅親子的溫馨畫面,彷彿將被喻為大染缸的娛樂圈清洗一番,人情、溫情洋溢飄送。

自從蔡少芬於今年五月誕下巨B女張楚兒(Zoe)後,老公張晉便經常上載與女兒的溫馨照到微博,近作有這幅麒麟臂緊箍女兒的照片,雖然張晉咬牙切齒、手瓜起「月展」,不過都係扮嘢啫。

張晉與女兒在家中進行摔角大戰,雖然論身形,女兒Zoe未見有任何贏面,不過粗壯有力的鉸剪腳一出,張晉即時面露痛苦神情,勢均力敵。

蔡少芬無論產前產後一樣大把工作,甚少在家,難怪與女兒合照也沒一點互動,連蔡少芬也說:「小楚兒好似唔認得媽媽。」

今年三月,唐寧為丈夫鄧偉傑誕下兒子俊俊,親身感受到偉大母愛的她,在母親節當天擁着母親及愛兒合照,將三代同堂的溫情在微博發放。

JM奇遇

今年五月十九日,李嘉欣於君悅酒店為兒子許建彤(Jayden Max簡稱小JM)舉行百日宴,當日的場地擺放了巨型JM公仔,當小JM遇上巨JM時,狀甚驚喜,笑不攏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